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西药

阿莫西林胶囊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阿莫西林胶囊
商用名称:阿莫仙
英文名称:Amoxicillin Capsules
汉语拼音:Amoxicillin jiaonang
【成份】本品主要成份为阿莫西林。
【性状】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片。
【适症】适用于对本品敏感细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胃肠道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
【规格】0.25g(C16H19N3O5S计算)
【用法用量】本品既可直接用水吞服,也可放入牛奶或果汁中,搅拌至混悬状态后服用。
口服:
1. 成人一次0.51g24片),一日34次;小儿每日按体重50100mg/kg34次服用。
2. 治疗无并发症的急性尿路感染可予以单次口服3g12片)即可,也可于1012小时后再增加一次3g12片)剂量。单次3g12片)剂量也可用以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或治疗淋病,前者于口腔内手术(如拔牙)1小时给予,后者常加用丙磺舒1g
【不良反应】少数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腹泻等消化道反应,一般不影响治疗。偶可出现皮疹、斑疹、紫癜等,应立即停药。
【禁忌】对青霉素类药物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1.用药前必须进行青霉素钠皮内敏感试验,阳性反应者禁用。
2.伴有单核细胞增多和淋巴细胞增多的患者,出现皮疹的机会多一些。
3.与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之间存在交叉过敏性和交叉耐药性。
4.类似其它广谱抗生素,有可能发生由白念珠菌等非敏感微生物引起的二重感染,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和自身免疫功能失调者。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
【儿童用药】尚不明确。
【老年用药】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
【药理毒理】广谱半合成青霉素,对于溶血性链球菌、草绿色链球菌、肺炎球菌、青霉素 G敏感金黄色葡萄菌、淋球菌、流感嗜血杆菌、肠球菌、沙门氏菌、伤寒杆菌及变形杆菌等均有抗菌作用。对产生青霉素酶的金黄色葡萄菌无作用。细菌对本品和氨苄青霉素有完全交叉耐药性。
【药代动力学】阿莫西林口服给药后,75%90%由胃肠道迅速吸收,胃内食物的存在不会
明显地影响药物的吸收。本品0.5g口服血药浓度的达峰时间(tmax)约为(1.28±0.17)小时,血药浓度峰值(Cmax)约为(7.07±1.26)μg/ml。本品吸收后能很好地渗入脑脊液、中耳液、唾液、支气管分泌液、扁桃体、增殖腺、胆汁、骨髓及羊水等,并能迅速分布到肾、肺、肝等重要器官。本品在组织体液中的浓度大大超过了其在体内的最低抑菌浓度。本品主要通过肾小球滤过和肾小管分泌以原形自尿中排出,8小时尿中排泄可达50%70%,另有20%以青霉噻唑酸自尿中排泄。丙磺舒可延缓本品经肾排泄。
【贮藏】遮光,密闭,在阴凉(不超过25)处保存。
【包装】铝塑复合膜包装,24/盒。
【有期】24个月
【生产企业】石药集团中诺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