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西药

氨糖美辛肠溶片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氨糖美辛肠溶片
英文名称:Glucosamine Indomethacin Entric-coated Tablets
汉语拼音:Antangmeixin Changrong Pian
【成份】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每片含吲哚美辛25mg、盐酸氨基葡萄糖75mg
【性状】本品为肠溶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类白色或淡黄色。
【适症】消炎镇痛药,临床用于强直性脊椎炎、颈椎病,亦可用于肩周炎、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规格】每片含吲哚美辛25mg和盐酸氨基葡萄糖75mg
【用法用量】口服,每次1-2片,一日1-2次,于进食或饭后即服。
【不良反应】口服不良反应少,偶见过敏反应,有皮疹等表现。
【禁忌】肾功能不全、孕妇、从事危险或精细工作人员、精神病、癫痫、活动性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及小儿禁用。
【注意事项】1、本品为肠溶衣片,应整片吞服,以防药物在胃中被破坏。
2、连续使用3天后炎症仍未消除,应向医师咨询。
3、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触及的地方,儿童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4、当药品形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尚不明确。
【儿童用药】尚不明确。
【老年用药】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尚不明确。
【药物过量】尚不明确。
【药理毒理】本品是由吲哚美辛和盐酸氨基葡萄糖按13的比例制成,每片含吲哚美辛25mg和盐酸氨基葡萄糖75mg,在体内发挥吲哚美辛和氨基葡萄糖的作用。吲哚美辛为非甾体类抗炎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发挥解热、镇痛和抗炎作用;氨基葡萄糖进入体内后,刺激和恢复透明质酸和蛋白聚糖的生物合成,抑制巨噬细胞产生超氧自由基及对关节软骨有破坏作用的酶;并且能防止糖皮质激素对软骨细胞的损害及由某些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对前列腺素合成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可减少损伤细胞的内毒性因子的释放。
【药代动力学】吲哚美辛口服吸收快而完全,口服后2小时血浆药物浓度达峰值,血浆蛋白结合率90%,t1/23小时;主要经肝脏代谢,肾脏排泄。
【贮藏】遮光、密闭,在阴凉(不超过20)处保存。
【包装】铝塑,6/板,2/盒。
【有期】24个月
【生产企业】江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