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西药

枸橼酸铋钾胶囊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枸橼酸铋钾胶囊
英文名称:Bismuth Potassium Citrate Capsules
汉语拼音:Juyuansuanbijia Jiaonang
【成份】枸橼酸铋钾
【性状】本品的内容物为白色颗粒。
【适症】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及红斑渗出性胃炎、糜烂性胃炎。
【规格】0.3克(含铋110毫克)
【用法用量】口服。每日4次,每次0.3g,前3次于三餐饭前半小时,第4次于睡前用温水送服,忌用含碳酸饮料(如啤酒)。服用前、后半小时不要喝牛奶或服用抗酸剂和其他碱性药物。疗程4—8周,然后停用含铋药物4—8周,如有必要可再继续服用4—8周。
【不良反应】在常规剂量下和服用周期内本药比较安全,但也可能出现一般不良反应:消化系统:服用本药期间,口中可能带有氨味,并可使舌苔及大便呈灰黑色,易与黑粪症状混淆;个别病人服用时可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腹泻、便秘等症状。上述表现停药后可自行消失。神经系统:少数病人可出现轻微头痛、头晕、失眠等,但可耐受。其他:个别病人可出现皮疹。
长期大剂量服用有可能产生一下不良反应:当血浓度大于100ng/ml时,有可能导致铋性脑病;泌尿系统:本药长期服用可能引起肾脏毒性;骨骼、肌肉:骨骼的不良反应常发生在不同部位,与骨内铋浓度过高有关,较常见的是与铋性脑病相关的骨关节病,常以单侧或双肩疼痛为先兆症状。
【禁忌】对本药过敏者禁用。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严重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注意事项】
下列情况需要慎用:肝功能不全者。儿童。急性胃黏膜病变时。
如服用过量或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时应立即就医。
服用本品期间不得服用其他铋制剂,且不宜大剂量长期服用,长期使用本药的患者应注意体内铋的蓄积。
应用于杀灭幽门螺杆菌时,需与两种抗生素合用,具体方案应遵医嘱。
治疗期间不应饮用含酒精饮料或含碳酸的饮料,少饮咖啡、茶等。
大剂量服用本药会导致可逆性肾病,并于10内发作。
用药过量的治疗:应急救,洗胃、重复服用活性炭悬浮液及轻泻药,监测血、尿中铋浓度及肾功能,对症治疗。当血铋浓度过高并伴随有肾功能紊乱时,可用二巯丁二酸或二巯丙醇的络合疗法治疗,严重肾衰竭者需进行血液透析。
药物不要放在孩童可触及的地方。
废弃药品包装不应随意丢弃。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儿童用药】可参见【注意事项】项。
【老年用药】可参见【注意事项】和【禁忌】项。
【药物相互作用】不得与抗酸药同时服用。
【药物过量】可参见【注意事项】项。
【药理毒理】本品为胃粘膜保护剂。在胃酸条件形成弥散性的保护层覆盖于溃疡面上,阻止胃酸、酶及食物对溃疡的侵袭,促进溃疡粘膜再生和溃疡愈合。本品具有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增加粘蛋白分泌、促进黏膜释放PGE2等作用,从而保护胃粘膜。另外本品对幽门螺杆菌(HP)有杀灭作用,因而可促进胃炎的愈合。
【药代动力学】在胃中形成不溶性沉淀,仅有少量铋被吸收,与分子量5万以上的蛋白质结合而转运,铋主要分布在肝、肾组织中,通过肾脏从尿中排出。
【贮藏】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1030)。
【包装】包装材料:铝箔+聚氯乙烯固体药用硬片,
每袋规格:每板10粒,每盒2板或每盒4板;
【有期】36个月。
【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05年版二部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10920098
【生产企业】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