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西药

双氯芬酸二乙胺凝胶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药品名称】通用名称:双氯芬酸二乙胺凝胶
英文名称:Diclofenac Diethylamine Gel
汉语拼音:Shuang lü fen suan Eryi’an Ningjiao
【成份】本品主要成份为:双氯芬酸二乙胺。
其化学名称为:2-[(2,6-二氯苯基)氨基]苯乙酸钠。
分子式 C14H11Cl2NO2·C4H11N
分子量369.29
【性状】本品为无色透明凝胶。
【适症】本品适用于缓解局部的疼痛及炎症,局限性软组织病,如腱鞘炎、肩手综合症和滑囊炎、关节周围病变、四肢与脊柱的骨关节炎;肌腱、韧带、肌肉和关节的创伤后炎症,如扭伤、劳损和挫伤。
【规格】20克:0.232g(以双氯芬酸钠计0.2克)
【用法用量】外用根据患处大小使用本品适量涂布,并轻轻揉擦,一日34次。一日总量不超过15g3/4支)。
【不良反应】局部使用本品而导致全身性反应的情况较少出现。若将其用于较大范围的皮肤并长期应用,不能完全排除引起全身性反应的可能性。
1)局部反应:偶然出现过敏或非过敏性皮炎,如丘疹、皮肤发红、水肿、瘙痒、小水疱、大水疱或鳞屑等。
2)全身性反应:个别病人会出现全身性皮疹、过敏性反应(如哮喘发作、血管神经性水肿)、光过敏反应等。
【禁忌】1.对本品及其成分(异丙醇、丙二醇)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禁用。
2.本品只适用于完整的皮肤表面,禁用于破损皮肤或开放性创口。
【注意事项】(1)由于局部应用也可全身吸收,故应严格按规定剂量使用,避免长期大面积使用。
2)本品仅供外用,禁止接触眼睛和黏膜,切勿入口。
3)肝肾功能损害者慎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因无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的用药经验,故不推荐使用。
【儿童用药】12岁以下儿童慎用。
【老年用药】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过量】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理毒理】药理作用:本品为前列腺素合成抑制剂,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局部应用。其有效成份可穿透皮肤达到炎症区域,缓解急、慢性炎症反应,使炎性肿胀减轻、疼痛缓解。
毒理研究: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代动力学】本品从局部皮肤少量吸收,吸收后血浆蛋白结合率达99%以上,血浆消除半衰期为12小时,双氯芬酸及其代谢产物主要从尿中排泄。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包装】本品采用铝管包装,20/支。
【有期】24个月
【生产企业】黄石卫生材料药业有限公司。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