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西药

注射用腺苷钴胺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用名称】注射用腺苷钴胺
【英文名】Cobamamide for Injection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58604
【是否处方】处方
【规格】1.5mg
【剂型】注射剂(冻干)
【适应症】主要用巨幼红细胞贫血,营养不良性贫血,妊娠期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神经根炎,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神经麻痹,也可用于营养不良性产品以及放射线与药物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
【用法用量】肌内注射,0.5-1.5mg/次,一日一次
【孕妇及哺乳】尚不明确
【运动员慎用】
【性状】本品为淡红色冻干块状物或疏松粉状物。
【药理作用】本品为维生素类药。是氰钴型维生素B12的同类物,即其CN 基被腺嘌呤核苷取代成为5 -脱氧腺苷钴胺,它是体内维生素B12的两种活性辅酶形式之一,是细胞生长增殖和维持神经髓鞘完整所必须的物质。
【药代动力学】本品可直接吸收利用,活性强,与组织细胞亲和力强,排泄较慢。
【相互作用】1,不宜与氯丙嗪,维生素C,维生素K等混合于同一容器中。2,氯霉素减少其吸收。3,消胆胺可结合维生素B12减少吸收。4,与葡萄糖液有配伍禁忌。5,与对氨基水杨酸钠不能并用。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