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常用查询 >> 常用药品介绍 >> 中成药

血塞通注射液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主要成份】三七总皂苷(其主要成份为:人参皂苷Rb1, 人参皂苷Rg1,三七皂苷R1
【性状】本品为淡黄色或黄色澄明液体。
【药理作用】能增加脑血管流量,扩张脑血管,改善血流动力学,降低脑缺血脑组织*含量,对脑缺血后海马CA1区的迟发性神经元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能抑制血栓形成,提高T-PA活性。能抑制ADP引起的家兔血小板聚集,花生四烯酸诱导的血小板聚集。有延长凝血时间的作用,对缺氧所致的脑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功能主治】活血祛瘀,通脉活络,用于中风偏瘫,瘀血阻络证;动脉粥状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脑栓塞,视网膜中央进们静脉阻塞见淤血阻络证者。
【用法用量】静脉注射:一次200—400mg,用5%--10%葡萄糖注射液250-500ml稀释后缓缓滴注,一日一次,十五天为一疗程,停药1-3天后,可进行第二疗程。
【不良反应】个别患者出现咽干、头昏、心慌和皮疹,停药后均能恢复正常,偶见过敏反应。
【禁忌】出血性脑血管病急性期禁用。人参、三七过敏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
  孕妇慎用。
  颜面皮肤潮红,轻微头胀痛不影响本品使用。
  偶有轻微皮疹出现,可继续使用。
  若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并进行相应处理。
  糖尿病患者可用0.9%氯化钠注射液代替葡萄糖注射液稀释后使用。
【规格】10ml250mg
【贮藏】密封、避光、置阴凉处。
【包装】10ml/支,玻璃安瓿。
【有期】二年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