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介绍

药剂科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药剂科是集药品供应与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药政法律法规及临床药学服务为一体的医院药学专业科室。担负着全院的药品供应、临床用药咨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经济的药品,积极为临床合理用药当好参谋。
我院药剂科现有职工10人,其中高级职称副主任药师3人,中级职称主管药师1人,初级职称药剂师3人,药剂士1人,具备国家执业药师资格4人,具有本科学历6人,本科在读2人。全体人员不断努力更新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药剂科设有中、西药房,并各自配有药库。自20046月起药剂科西药房实现信息化管理,药品管理及处方划价、收费均实现电脑联网,20115月中药房与医生工作站全部上线,实现药剂科全部信息化管理。

药剂科坚持把维护人民健康,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合理、有效放在工作的首位,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政策法规。药品从采购、入库质量验收、药品价格维护、出库、保管、养护到调配发出全过程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药品采购按照规定实行统一招标网上采购,进货渠道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放心。坚持以保障全院药品供应,保证药品质量,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临床和患者提供优质药学服务为我们的服务宗旨。
我院中药房位于家属区服务楼内,内设中药库和煎药室。为了社区居民能享受传统中医药服务,常备中药饮片近500种,不仅满足院内中医及专家门诊处方的调配,还能基本满足外来处方的调配要求,价格优惠,保证质量。为了给广大教职工、学生和周边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我们运用现代提取设备,提供中药代煎服务,方便教职工、学生及周边社区群众及时、安全、有效地用药。中药房内部管理严格,既遵循传统中药调剂规范,也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对饮片采购、入库验收、饮片养护、处方调配、核对、煎药、发药和咨询等各环节进行流程管理,同时也实现了与医院信息化系统连网的数量管理。
西药房位于医院主楼一层,内设药库,常备药品300多种,其中西药200多种,中成药100多种,基本能够满足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周边社区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其中 200多个品种为社区配送零差品种,降低了患者用药负担,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四查十对”制度,杜绝临床不合理用药,确保患者安全、有效、合理使用药物,并对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提供用药咨询服务。
作为医院的窗口服务科室,本着全心全意为临床、为患者服务的原则,我们不断细化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将携手努力将工作做到更好,欢迎留下宝贵意见,以便我们及时改正。

我们的服务时间是:
西药房:周一—周五:上午800---1145 下午200---900
周六—周日:上午800---1200 除上述时间外,其他时间,急诊室可提供常用急诊急救用药。

中药房: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30 下午2:00——5:15
周六: 上午8:00——12:00


取药注意事项:
请患者在取药后当场逐一检查药品,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
、应仔细听清药品使用方法,如有不够清楚的地方,请立即咨询药师或到就诊科室询问临床医师。
2
、所取药品应在有效期内。
  3、药品包装完好,颗粒剂摇动应发出松动声,溶液剂应无漏出。如有任何疑问,请立即咨询当事的发药人员。
  4、为保证您和他人用药安全,药品发出离柜后一律不退、不换。
  5、在药品使用过程中,若出现明显的不适或发现药品有异样等其它不清楚的情况,请立即向主治医师或药房工作人员咨询。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