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介绍

护理部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护理是北京交通大学医院的一个临床科室。作为校医院的一个服务窗口,一方面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服务;另一方面为患者和广大的社区群众服务。面对繁杂而琐碎的护理工作,运用有效、科学的管理手段,秉承“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原则,给老人以关爱、给学生以理解、给患儿以呵护。在保证患者安全、保障医疗质量以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面为您介绍临床护理目前人员结构,岗位及人员分布,功能设置及服务项目,服务特色,服务时间及天使风采。
一 、目前人员结构:
我院临床护理现有护理人员9人,由校聘和院聘两部分人员组成,是一支多职、多岗,团结协助作,有着非凡凝聚力及具有丰富专业内涵素养的队伍。其中中级职称主管护师4人,初级职称护师5人;均持有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社区护士证书;具有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2人,中专学历5人。

 
 


二、岗位及人员分布
岗 位
人员
主要工作
注射室岗
1
注射室的日常门诊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医疗废物分类、记录管理;接听急诊急救电话;急诊室的日常消毒、记录和物品管理;急诊常用口服药,注射药的领取和补充;留观输液室的管理;外勤出诊箱的管理;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和夜班工作;输液班工作。
换药室岗
1
换药室的日常门诊和管理工作;门诊手术室的器械消毒、保养,日常房间消毒、记录,物品领取、补充等管理工作;灭菌物品的效期管理;医疗废物分类、记录管理;配合医生手术、缝合、包扎工作;急诊缝合包的清洗、消毒、保养、打包工作;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和夜班工作。
传染科、护理岗
1
传染科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病房消毒、记录工作;医疗废物、记录管理;结核病服药全程监化管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肠道病人的输机管理;传染病报卡等工作。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和夜班工作;输液班工作。
供应室岗
1
供应室的日常消毒和管理工作;空培、监测,灭菌器的保养、维修等记录工作;全院灭菌物品的供应;蒸馏水的预期订购工作;护理各科室、急诊室和妇科手术室的紫外线监测、空培工作;急诊设备备用状态;急诊箱、急救药品的登记、补充及效期等管理工作;急诊灭菌物品的效期管理工作;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夜班、输液班工作。参与输液室的日常门诊工作。
输液室岗
4
输液室的日常门诊工作;输液患者的医疗安全工作;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医疗废物分类、记录管理;提交临床输液计划单;各类药品的请领及效期管理工作;日常门诊采血工作;采血室的消毒、记录、管理工作;急诊急救出诊工作;社区护理上门服务,与患者签协议、申请单、护理评估表、护理记录单等工作。全院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院感防控工作。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夜班、输液班工作。
物质库房管理岗
1
物资库房的管理工作,全院物资申请、验收、入库、出库及科室领用工作,医院仪器设备、办公家具管理工作,全院仪器设备登记、上账、粘贴标签,计量器具检测,申请办公家具及医疗设备报废工作。卫生局赠送物资登记和管理工作。双休日、节假日:急诊全天和夜班工作;输液班工作。参与输液室的日常门诊工作。
三、 功能设置
位 置
业务内容
一层 、注射室
为您提供皮内、皮下、肌肉注射,灌袋氧等服务。
一层、 换药室
为您提供各类伤口消毒、清创、换药,拆线等服务。
三层、 护士站、处置室、护士办公室
专用输液房间6间,床位14张,输液椅38张。为您提供静脉输液治疗。
传染科病房(行政办公楼二、三层)
设有隔离病房4间,床位12张,为学生提供住院、治疗护理服务。
四、服务特色
1、工作日输液室中午不休息,专为教职工、学生开放。
2可为老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上门服务(采血、注射、输液、微创手术小换药、测血压、血糖、心电图)。
3 、输液室双休日、节假日不休息:
服务时间上午800--1130
五、服务时间:
门诊时间:周一周五
800~1130
200-~5 00
六、天使风采
 
2007年获海淀卫生系统迎北京奥运、展天使风采知识竞赛集体一等奖。
 
2007年校医院新春团拜暨表彰会,护理集体舞逛新城获一等奖
 
2010年校医院新春团拜暨表彰会,护理集体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获一等奖 
 
2013年北京交通大学和谐之声、舞动风采女职工文艺汇演,临床护理健身广场舞《最炫民族风》代表校医院参演
 
 
2013年北京交通大学和谐之声、舞动风采女职工文艺汇演,临床护理健身广场舞《最炫民族风》代表校医院参演
护理队伍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护理文化建设是护理综合实力和团队核心凝聚力的表现,伴随着医院的发展,强化护理团队合作意识,展现天使风采,护理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一支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能抗“非典”的队伍,是我院医疗服务工作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中坚力量。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人性化服务为宗旨;以减轻患者病痛、恢复健康、维护健康、促进健康、患者满意为目标。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患者,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注重专业人员素质培养,将医疗护理服务安全放在首位,将关爱老人融入社区护理,坚持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规范护理行为,不断提高护理质量及护理服务水平。我们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发扬逐步形成的社区护理服务特色,围绕学校和我院的中心工作做好医疗护理服务工作。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