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介绍

口腔科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口腔科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医院的特色科室之一,自2003年以来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全面发展。现已具备一定规模,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护队伍,可以完成绝大多数口腔疾病的诊疗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学生以及周边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一.口腔科经过重新装修改建,环境面貌有很大改观。

1. 按新标准设计了口腔消毒室和无菌室,同时购买了先进的进口灭菌器及消毒配套设备。口腔科护士均接受过卫生部门消毒培训,执有培训合格证。所有口腔科使用器材均严格按规范执行消毒灭菌流程。

2. 扩大了诊室,购置了先进的进口治疗椅,使治疗椅总数达到六台,现基本能够满足患者的需要。

 

3.口腔X光室经专业装修,并配备了进口牙片机。

4. 口腔科设置了宽敞明亮的候诊区和舒适的候诊椅,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二.口腔科经过十多年严格筛选,形成了现有的一支技术水平较高、服务意识较强、工作严谨认真的医疗团队。包括医生七名,护士三名,其中由两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开设特色的专家门诊。另有世纪坛医院口腔科的医生定期来我院出诊。

口腔科医生介绍:

1. 教育背景:

分别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其中研究生学历三名,本科学历两名。

2. 专业职称组成:

正主任医师两名,副主任医师一名,主治医师三名,医师一名(高年资)。

除专家外,所有医生的年龄均集中在三十五岁到四十五岁之间,堪称口腔医生的黄金年龄段,其中从业时间最短的也有十年以上临床经验,是一支既有丰富经验、又年富力强的医疗队伍。已开展专业包括牙体牙髓治疗、口腔颌面外科门诊治疗、修复包括固定修复、活动修复、前牙美容修复等、儿童口腔疾病防治、牙周病的治疗等,同时承担医院大型体检中的口腔健康检查任务,并负责对本社区人群进行口腔健康宣教。视患者需要计划开展项目有牙周专业门诊、正畸矫正门诊等。

 

3. 专家介绍:

张主任——正主任医师,同时在著名三级甲等医院担任口腔科主任职务。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固定修复、活动修复、总义齿修复、及复杂精密修复等各种修复体的设计制备,特别擅长对口腔情况复杂的患者制定个性化方案。对待患者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在患者中有极好的口碑。

邢主任——正主任医师,同时在著名三级甲等口腔医院任职。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历,曾在英国和美国研修学习。擅长各种复杂牙的拔除和颌面外科手术。他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技术手法得到患者的普遍信赖和认可。

4. 口腔科全职医生的简历介绍:请见医院门诊大厅。

三.口腔科门诊时间及内容安排:

口腔科门诊从周一到周六全天开放。

周一到周六:口腔综合治疗门诊,8:00——11:30,14:00——17:00。

周六专家门诊:修复专家门诊——张主任,周六全天8:00——16:00

颌面外科专家门诊——邢主任,周六上午8:00——11:30

口腔科电话:51683770

四.关于口腔科收费和报销的说明:

我院为医保定点医院,口腔科收费严格执行医保收费统一标准。

凡在口腔科就诊的我校享受公费医疗的教职工和学生,在我院直接按自负比例交费,不再需要报销。需要去上级医院就诊的患者,应先在我院就诊,由医生视病情决定是否转院。未经我院医生检查同意,自行前往上级医院就诊的非急诊患者,所发生医疗费用恕不报销。

我院报销地点:医院行政楼一层财务室。时间:每周一、二、四上午。其他具体问题请关注相关规定。

 

五.口腔健康常识:

1. 牙齿和牙周组织的组成:

人一生有两副牙齿,第一副为乳牙,第二副为恒牙。恒牙根据不同的形态和功能,分为切牙、尖牙、前磨牙和磨牙四类。

从外部观察,每个牙分牙冠、牙颈和牙根三部分。

若把牙体纵剖开,通过纵剖面可见牙体由三种硬组织(牙釉质、牙骨质、牙本质)及一种软组织(牙髓)组成。牙釉质是构成牙冠表层的硬组织,也是牙体组织中高度钙化的最坚硬的组织,呈白色半透明状。牙骨质是构成牙根表面的硬组织,色泽较黄。牙本质是构成牙体的主要物质,位于牙釉质与牙骨质的内层,不如牙釉质坚硬,在其内层有一容纳牙髓的腔,称为髓腔。牙髓是充满在髓腔中的蜂窝组织 ,内含血管、神经和淋巴管。

牙周组织由牙龈、牙周膜、牙骨质和牙槽骨组成。牙龈是指覆盖于牙槽骨表面和牙颈部周围的口腔粘膜上皮及其下方的结缔组织,它由游离龈、附着龈和龈乳头三部分组成。牙周膜是围绕牙根并连接牙根和牙槽骨的致密结缔组织。牙槽骨是上下颌骨包围和支持牙根的部分。牙周组织将牙牢固地附着于牙槽骨,承受咬合力,因此又被合称为牙周支持组织。

 

 

2.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不仅可去除软垢和牙菌斑,还可借助牙刷的按摩作用增进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增强牙周组织对局部刺激的防御能力。

刷牙方法有多种,现向大家推荐常用的竖刷法: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面呈45°角,刷毛头指向牙龈方向使刷毛进入龈沟和邻间区,部分刷毛压在龈缘上,用旋转的动作由牙龈向牙的咬合面竖刷。刷上牙时刷毛由上向下,刷下牙时刷毛由下向上。应避免拉锯式的横向刷牙,以免造成牙颈部楔状缺损及牙龈萎缩。刷洗咬合面时,刷毛紧压在咬合面,使毛端深入窝沟作短距离的前后向颤动。顺序一般先上后下,从左到右,各个牙面都要刷到,特别是下牙的内侧面不要遗漏。用力要适当,动作不可太快,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一般主张至少早餐后和临睡前各刷一次,尤其睡前刷牙最为重要。

可在医生的帮助下,用菌斑染色剂检查刷牙效果。

3. 养成使用牙线的好习惯

应学会经常使用牙线,以帮助清除牙间隙和最后牙远中面的食物残渣与牙菌斑。

牙线的使用方法:取长约40cm的牙线,将两端线头分别缠住两手中指,在拇指与食指间保留约3cm长的牙线,将这段牙线小心推拉移入牙缝,呈c字形括住牙齿,使牙线贴住牙面上下移动,彻底清洁牙缝,此时应注意避免用力过猛扯伤牙龈。再将牙线取出顺移至新的部分,放到其它牙齿间,重复以上动作,直至清洁所有的牙缝。

每半年至一年定期到牙医处洗牙并检查口腔。做到定期检查、早期治疗,是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保证。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