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介绍

中医科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在改革的热浪中,在政策的阳光下,我院中医遵照立足本校,面向社会,以人为本,精诚服务的宗旨,经过十七年的不懈努力,开创了一条既有中医特色又适应社区需要的科学发展之路,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二零一一年伊始,随着新医改的推进,我院根据海淀区卫生局的要求,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开展了中医特色示范区建设工作,同时,中医与理疗重组成立中医科,合并了中西药房。

新组建的中医科,功能上突出社区基本医疗和疾病预防的特点,强化中医药社区特色诊疗、慢病防控和预防保健。具体创建内容有:建设中医特色诊区,完善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中医部分。建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医治未病服务项目。开展中医体质自我辨识,并将体质和养生保健结合起来,在校园内广泛推动中医保健操活动,促进师生员工、家属及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中医特色服务分两部分,一是特色诊疗部分,成立中医馆,地点在医院门诊三楼东侧,主要针对患者包括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和急慢性病人。设有专家门诊、普通门诊、理疗、针灸、按摩、拔罐等;二是养生保健部分,在原来的中医部,主要针对亚健康人群和健康人群。包括体质辨识、健康咨询及保健按摩等服务。

今后,在党的各项扶持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措施的鼓舞下,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迟文

199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门诊工作10余年,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尤其擅长内科、妇科、皮科疾病的治疗。

 

刘延青

毕业于甘肃中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系。全科诊疗之外,擅长内科,尤其是呼吸系统等疾病的中医治疗。

 

杨青松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主攻中医学专业。毕业后跟随名老中医梁汝成先生侍诊学习,潜心钻研医术医理,以“医者,意也”为训,传承恩师在“辨证脐疗”内病外治疗法和"冬病夏治"中药内服疗法的学术思想。

临证善用“四诊合参”辨证论治,擅长运用中医疗法治疗脾胃肝胆,感冒、咳嗽、过敏性鼻炎,荨麻疹、湿疹以及月经不调疾病。

 

栗晓东

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目前在门诊主要开展刃针、小针刀、神经阻滞、痛点封闭等项目,治疗多种软组织疼痛、颈腰椎疾病、神经卡压综合征等疾病;并擅长用毫针调理脾胃、呼吸、妇科、产后等内科疾病。

 

郑播明

康复技师,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康复医学专业。对各种急慢性疾病的康复治疗技术有一定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脑中风疾病的康复治疗。

 

李胜

毕业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康复专业,大专在读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科诊疗之外,擅长各种急慢性疾病的康复治疗,尤其对脑卒中后遗症的运动功能恢复、运动损伤、骨关节病等治疗都有独特经验和心得。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