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概况 >> 科室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5-09】发布者: 浏览次数:


 
办理《生育服务证》具体要求
1)档案存在学校的女教职工在怀孕前或怀孕后三个月内持有效证件(结婚证、户口本、二级单位开具婚育状况证明)及男方的婚育状况证明到校计生办办理《生育服务证》。
2)夫妻双方均是北京户口的男教职工办理手续:持二级单位开具的证明和女方存档单位开具的《生育服务证》及结婚证到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
3)办理子女随父入户的男教职工(女方为外地户口)办理手续:持有效证件(结婚证、户口本、二级单位开具婚育状况证明)及女方的婚育状况证明到校计生办办理《生育服务证》。
4)在校已婚学生办理《生育服务证》程序及要求:
提出申请、填申请表→导师(班主任)签字→学院(系、部)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审核→办理《生育服务证》申请手续
《生育服务证》办理要求
夫妻均为在校学生且户口都是高校集体户口的
在女方高校集体户口所在地办理《生育服务证》
夫妻一方是高校集体户口,另一方是常住户口(或非高校集体户)的,或者双方均属非高校集体户口的
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非高校集体户学生的户口所在地)办理《生育服务证》
夫妻一方为现役军人,一方为高校集体户口的
在女方部队驻地或女方高校集体户口所在地办理《生育服务证》
需带证件:结婚证及复印件、《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生育一胎申请表》、双方户口复印件。
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我校事业编制女职工在我校领取独生子女证;我校事业编制男职工(配偶户口在外地的)可办理随父入户手续,在我校领取独生子女证。
办理流程:到女方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领取申请表→夫妇双方单位审核盖章、家委会盖章→女方单位或户口所在地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注: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当月开始享受独生子女家庭奖励待遇,请在孩子出生后,尽快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把独生子女申请表递交到计生办,及时办理奖励费。
2)新调入我校的教职工,应持原单位或毕业学校出具的本人婚育状况证明到计生办备案。有子女并办理过独生子女证的职工请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书交校计生办,否则不能享受相关待遇,跨年度不予补回,损失自负。
办理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
办理对象:退休职工
所需证件:独生子女证原件、结婚证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其所有复印件
办事流程:带齐所需证件到校计生办审核登记开具领款单,去学校财务领取现金。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