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近期工作 >> 活动简报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09-10-23】发布者: 浏览次数: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319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活动系列动员培训会、成立医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研究制订医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35,中共北京交通大学九届十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宁滨先后做工作报告,明确形势和任务,决策、部署2009年学校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精神,强调认真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院长李海红参加会议。
310日,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期动员培训会在思源楼712会议室举行。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院长李海红参加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并对活动特色等进行了说明,并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提出四点希望。党委副书记颜吾佴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参加动员培训会,我院班子成员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并立即着手制订我院学习实践活动方案。
316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就《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修改,特别是需要研究解决的重点问题,由最初制定的八项内容,修改、删减为围绕我院中心工作,让广大群众得实惠的五项内容,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加切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习实践见实效。会议讨论通过成立了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
317日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小组长会,支部下设五个党小组的小组长均出席会议,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传达到五个党小组,并通过各党小组,就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广泛征求全院党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318日,我院召开科主任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医院各科室主任和骨干力量,涵盖了党员、非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面,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就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向大家进行说明,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各阶层意见。在此基础上,该方案的制定得到了学校学习实践活动联系指导组成员吴子成同志的指导和建议,得以最终成稿。
按照学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办人民满意的医院为实践载体。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医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医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取得实效。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联系医院实际,充分利用学校筹备第十次党代会和研究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有利时机,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关注群众健康,不断提高疾病预防保健工作水平,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的健康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改善服务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重点研究解决在以下五个方面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开展院内外专题业务交流、专家实地指导,坚持病历讨论、病历书写及处方检查并及时反馈、总结,及时整改,加强考核,促进工作。
(二)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医者仁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降低医患纠纷、减少群众投诉。恢复建立医德医风档案,健全管理制度,党员带头,满腔热忱待患者。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校园网涉及校医院的网络舆情调查核实和反馈管理、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建立多渠道医患沟通机制,以真诚和持续改进,换得患者的尊重和理解,建立和谐医患关系。
(三)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充分提高我院大型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增强服务品牌意识,努力创建服务品牌,拓展为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做好健康服务的空间,使广大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感受到社区医院提供的方便、及时、周到、有效、安全、亲切、便宜、服务、舒适、享受。
(四)扩大预防保健内涵。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重视体检结果分析,加强体检后的健康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连续性的保健服务。利用医院网站、《健康列车》、宣传资料、开展义诊讲座、加强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教学管理等方式,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五)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在改扩建完工的基础上做好医院各楼层各部位的标识、引导、宣传展板等工作;增设导医人员,保持良好就医秩序、做好解答咨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努力完成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