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近期工作 >> 活动简报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09-10-23】发布者: 浏览次数: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4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64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活动、大力加强流感防控工作
430日,医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及科主任会,就学习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同时面向全校相关部门发出征求意见表,收集校内相关部门对医院领导班子的建议。
55日下午,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第二阶段动员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医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学习实践联系指导组成员吴子成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医院下一步学习实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主持会议,并就我院学习调研阶段工作作了详细总结,同时对第二阶段的安排进行部署。五个调研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调研报告。
李海红院长结合医院近期工作重点作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动员,并对医院防控流感应急预案进行了培训,号召党员带头报名参加防控流感应急小分队。会后,21名党员均报名参加了应急小分队,一支政治、技术过硬的流感防控应急响应队伍迅速组建起来。
513日下午,医院召开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小组长以及学校联系指导组吴子成同志共11人参加了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所收集的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14条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分工,重点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520日,在汇总意见、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完成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并交联系指导组成员审阅。报告首先归纳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共识;然后总结出当前影响和制约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最后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校医院将自身发展定位为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的,有特色、有品牌、有水平的高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此,校医院将在今后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有效履行医院职责;以人为本、履行承诺,大力解决关系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健康的民生问题;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满意服务。
过去的一个多月恰逢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医院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应对,按照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以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对医院全院职工进行流感防控知识培训,出台了《北京交通大学加强流感防控及有效应对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案》;先后召开了多次流感防控工作会议;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宣传工作,先后两次召集全校各二级单位书记、院长会议,讲解预案和布置防控工作;按照海淀卫生局的要求,校医院严格把住出国归国人员的管理和国际友人的随访监测工作关。
62日,北京市流感防控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张星臣、陈峰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王建国指出,面对国际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来袭,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社区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从国家和北京市流感防控的大局出发,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应对。学校一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关爱健康,科学防控,抓好落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
张星臣副校长、陈峰副校长分别介绍了我校流感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就高校、社区人口密集、留学生众多、国际交流合作频繁等特点,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向督导检查组成员提出具体建议。
院长李海红代表学校从宣传教育、信息公开、制度保障、组织体系、明确职责、细化落实、规范流程、物资储备、强化责任、积极应对等十个方面向北京市督导检查组进行了全面汇报。
北京市督导检查组成员对我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校的各项防控工作抓得早、抓的快、工作措施到位。
在上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我院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就第二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做出动员安排;医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结合流感防控的具体措施,把加强流感防控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下阶段,我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联系指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根据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继续大力开展流感防控,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