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近期工作 >> 医院之窗

我校公费医疗管理工作顺利通过北京市医保中心高校联审互查

发布时间:【2010-04-21】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0415日,北京市医保中心对我校2009年公费医疗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北京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队,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我校2009年公费医疗门诊费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校医院李海红院长关于2009年公费医疗工作的汇报,随后检查了2009年我校公费医疗门诊支出台帐、北京市公费医疗经费支出月报表、报销凭单、处方、离退休人员就近医院备案表等资料,并对报销流程和报销政策进行了具体了解。
检查组对我校公费医疗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公费医疗管理制度健全,就近医院凭证管理规范认真;财务管理方面个人医药费支出台帐清楚,检查中未发现超标领取标准费和挪用公费医疗资金的违规行为,财务凭单存档严密有序;医药费报销机构分工明确、合作协调、流程合理,既方便了广大师生的报销又严格控制了公费医疗费用的不合理支出。

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主要是公费医疗管理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个别处方书写应加强规范要求,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此次公费医疗联审互查工作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公费医疗管理,控制学校公费医疗经费支出,规范医院服务等方面都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公费医疗管理工作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起到了以评促建的作用。校医院也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加强病历处方和转院转诊管理,进一步规范公费医疗管理工作。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