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近期工作 >> 医院之窗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2010年第三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0-09-26】发布者: 浏览次数:


 
★ 我校校领导亲临校医院视察教职工体检工作、慰问医务人员
★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 我院进行院内感染专项检查
★ 教工体检圆满结束
★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启动大会
★ 校医院党支部赴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新一届药事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 近期工作通报


我校校领导亲临校医院视察教职工体检准备工作、慰问医务人员
56日上午,时值教职工体检510日至614日前夕,张星辰副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来到校医院对各科室进行实地考察,对教职工体检准备情况进行工作督导、看望、慰问医务人员。校医院书记康俊、副院长董杰昌、孙亚慧陪同校领导详细查看了各科室,向校领导介绍了各楼层体检诊室布局,并认真听取他们的要求、意见与建议。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代表全体职工对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深表感谢,决心以优质、周到的服务把学校对师生员工健康的关怀落到工作实处,以服务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当好师生员工健康的守门人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511日下午,陈峰副校长、校工会董敬祝副主席、研工部屈晓婷部长、学工部刘燕副部长、校医院院长李海红、书记康俊与校医院全体护士、科主任及党政工职工代表汇聚一堂,共庆节日。
陈峰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全体领导,对我校的白衣天使们进行慰问和表彰,向默默服务在护理、医疗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祝贺节日并为两名2009年度优秀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研工部、学工部、校工会的领导也为我院的医务人员精心准备了别致的节日纪念品并高度赞扬他们平日里为提高师生员工健康水平所做的努力。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高福廷虽然没能亲自到场,但是也特以一幅关爱生命、关爱健康的书法作品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校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67日,校医院组织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我院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党小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作了动员报告,从指导思想与主要目标、主要内容、活动载体、具体安排、组织领导等五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动员和安排。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有效推进,医院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二楼创先争优活动安排。
要求全院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医院改革发展大局,以以服务求支持,向管理要效益为主题,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医疗质量,创建群众满意医院为载体,以创建医院先锋党组织、争当医疗卫生服务先锋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坚持从我院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础组织、服务师生员工、促进校园和谐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我院进行院内感染专项检查
610日,院感检查小组对医院输液治疗室、化验室、消毒室、免疫注射室、急诊室、供应室、外科换药室、妇科、口腔科等重点科室和部门进行院内感染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科室能够按照院内感染控制制度执行各项操作规范。部分科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生活垃圾、医用垃圾标识不清,垃圾箱位置摆放不合理;二是紫外线消毒登记不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情况,相关科室将做认真整改。
教工体检圆满结束
2010510日至611日,历经25天的教工体检工作圆满结束。今年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在校领导和校工会的支持下,在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和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校医院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并且聘请了16位专家协助体检,共同努力为4400余名教职工、离退休老师和家属进行了体检。今年的教职工体检,医院从体检的准备、实施和体检质量管理、体检后续健康管理等方面都较往年有了改进,具体体现在体检准备工作充分、项目设置更加优化、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加强体检质量管理、优化体检流程、加强后续服务管理等。努力做好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举行健康管理中心启动大会
623日下午,在副院长董杰昌的主持下,我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启动。主管校领导张星辰副校长、海淀区卫生局潘苏彦局长、黄春明副局长、社管中心副主任张海涛以及我院的领导都出席了会议。
在新医改政策的指引下,医疗机构的功能和服务模式发生了根本的转变,积极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卫生引领的预防与保健成为趋势。我院积极落实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决定应势成立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的诞生,是我院在慢病管理基础上的创新,是时代的呼唤,社区群众的需要,更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校医院党支部赴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9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九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支部书记康俊的带领下,校医院23位党员及科主任专程赴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10日上午在庙上村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对2010年度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颁发了获奖证书。支部还为1名发展对象举行了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会议。党员大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反映庙上村英勇斗争革命历史的电视宣传片,随后,老党员们在康书记的主持下又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在先后参观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瞻仰了怀柔第一党支部创始人高万章同志的雕像后感触都特别深刻,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驱在烽火硝烟年代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和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我院新一届药事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
715日,我院新一届药事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会上,原则通过了规范药品管理、药品采购、中医部中药饮片规范招标的意见;讨论了药品淘汰、替换调整的实施办法;按照章程,对新药引进品种进行了票决。
近期工作通报
人员变动
近期我院人员调整情况:口腔科新聘人员任龙卿五月份到岗,办公室新聘人员李晓庆、西药房张羽西、五官科杨静以及挂号室新聘人员沈莉萍、解燕都已经在八月份到岗。终止人员:由于合同到期挂号室葛莹终止合同。此外2010年部分岗位的招聘计划也已经陆续启动,争取为我院引进一批优秀的卫生人才,以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医疗队伍水平。
绩效考核工作
近期,在海淀区卫生局的推动和督促下,我院全面、完整的绩效考核方案整合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在工作过程中主要围绕以下要点:
1、符合国家医改的要求。
2、与卫生局的方案保持大体一致。
3、要努力做到公平、公正,让大多数职工满意。
同时,也希望全院每位职工在平时工作当中既能注意每天的工作量数,还要注意身体质量和医德医风等各方面的要求。
专项科研项目高校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研究获批
我院主持申报的专题科研项目高校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研究获得学校批准(合同号:2009JBZ024)。通过为期两年的应用研究,将有效提高高校公共卫生安全的保障能力,对促进师生员工健康、保障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全院计量学习、考试
621日发放全院北京交通大学医院计量法律法规应知应会试题,全院职工参与学习、答卷。
廉政风险防范制度体系建设
713日,廉政风险防范制度体系建设文件已经正式印发,目前我院已经按制度要求实行了药品采购轮岗、新药引进以及淘汰品种票决,近期拟启动西药、中成药及中药饮片供货商公开招标工作。
本院核心制度汇编
我院领导班子在近期正在修订本院核心制度汇编,参与修订汇编的人员有李海红院长、康俊书记、孙亚慧副院长、董杰昌副院长。拟于近期发到每个职工手中。
2010年中共北京交通大学医院直属支部委员会表彰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党小组:保健科、东校区、院办党小组、内科党小组
优秀共产党员:刘红军、高娅丽、郑从华、南树娴、马英、康俊
全院大会职称评审工作已完成申报、材料公示
目前,按照学校的职称评审申报要求,已严格按进度和程序完成相应工作。我院申报人员的材料已上报学校,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健康管理中心对慢病新发病例的报卡管理工作已开展
自健康管理中心发放慢病新发病例报卡后,内科在紧张的门诊工作中完成了此项工作,本月新填写的各种慢性病卡片有60张,完成比较好的有许白桦、高娅丽、付少红等。这项工作对规范管理慢性病很有意义,通过一张小小的慢病卡片,就可以动态掌握慢性病的发病情况,准确计算出本社区慢性病的患病率、发病率和罹患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公费医疗强化管理
目前,按照北京市医保和公费医疗管理机关的规定,要求我院全体职工严格执行就医实名制,就医时应认真核对患者身份,查对就医证,临床医生须严格把关。挂号、收费、药剂等科室也须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全院上下共同努力防止医疗资金被滥用和浪费,本院职工更应该以身作则。
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完善
听力筛查室已装修完毕、将正式投入使用,诊室门口安装了今日值班,要求临床医师挂牌值班,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逐步实现病人选择医生就医。
医德医风
="
投诉
2010519日,一名学生反映其女友在校医院看皮肤病两个月都没看好,请求皮肤科大夫给转院,学生在医院等待了很长时间,该医生答复给你开点药先治疗一段时间,如果不管用再给你转院。学生觉得病情已经耽误了,依然得到这样的答复很不满意。
2010621日,一名患者投诉来医院多次看皮肤科,皮肤科大夫经常不在,态度也不好。
2010630日,一名学生投诉多次来医院看皮肤科,每次都是到办公室找大夫。
2010630日,学生投诉皮肤科,称来我院看皮肤科,在外面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先是没有皮肤科大夫,后来大夫来了说下午学习不给看,明天再来看。学生感到很不满意。
建议:出现以上问题的职工,要认真总结并及时纠正自身的不足。其中皮肤科多次出现相应的问题更要认真反思,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其他职工也要引以为戒,不断端正服务态度,对待患者热情耐心。同时,科主任及院办也会加大监察力度,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
表扬
2010513日,一名退休教职工表扬王静同志在其输液的十余天里对其态度和蔼、热情,服务细心周到,工作认真负责,让患者感受到了来自白衣天使的温暖。
2010614,保健科常玲医生收到一名患者的表扬信。该患者表扬常医生在对其体检过程中服务态度非常好,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周到,赞其身上具有白求恩似的无私工作精神,让患者体会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201072,一名交大学生写来一封表扬信至626日值班大夫刘红军、林伟、胡飞燕。该名学生陈诉当日因醉酒到医院就诊,接诊大夫耐心而且热情,整个过程表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对病人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表扬他们充分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2010719,一名患者表扬南树娴医生,称其得知患者因骨折卧床不起行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患者加重做检查。该名患者称赞南医生能够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的医德医风值得弘扬。
 
劳动纪律与考勤
5-8月份考勤情况
一、各科室考勤表填写情况:
1.各科记录较完整,调休条上交情况基本符合考勤表的记录;
2.大部分科室开会、学习均做了标记;
二、考勤表与考勤抽查记录表核对情况:
考勤抽查14次,日期为55日、517日、527日、63日、611日、623日、72日、77日、716日、721日、728日、811日、816日、824日,考勤抽查结果与各科室考勤表记录核对,存在以下问题:
1. 个别科室调休条和实际调休天数不符。
三、要求和建议
要求:
1、调休条应注明调休日期。
2、及时上交个人工作记录本。
3、抽查时不在岗临时外出人员,请半小时内到院办销假。
建议:
1.请科主任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考勤表,调休的要交调休条,开会要附上开会通知或会议记录。
2.各科室值班人员有责任保证正常上班时间在岗,不能私自外出。
3.假期期间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允许调休。
4.大部分的个人记录本已经用完了,因配合绩效管理方案的实施,新版个人工作记录本正在修改中,请暂时在记录本的背面空白处记录工作内容。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