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文化 >> 常务建设

爱在细水长流间

发布时间:【2011-12-05】发布者: 浏览次数:


 
葛梦露
电视机荧屏暗了下来。爸爸问我,哪个人物触动你最深。我们俩相视一笑,我想,我们都知道,是他。
二十年,大多数人生命里的二十年,都庸庸碌碌匆匆忙忙的走过。可他的二十年,注定因无私的且不曾间断的默默奉献而不凡。二十年,无偿献血六万毫升,是自身血液量10倍多。
我曾经无数次憧憬过崇高伟大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曾经无数次向往过光荣的无偿献血活动。曾经的向往和憧憬,更多的是因为它的荣耀。而今,我渐渐明白,爱与奉献,都不在一朝一夕,真正的爱是涓涓清流,不曾因为险滩巨石的阻绝而停止,反而因困难坎坷而更加温暖炽烈。
爱,在细水长流间。
2008年,汶川发生7.8级特大地震,516日,178名在校师生参与校园献全血活动。同年8月后,又组织了为奥运会备血的献血活动,累计135人参与成分献血。1222日,冬季到来,血库紧缺,再次组织校园采血活动,共299人参与。
2009年,开学初,172人参与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同年916日、27日,为迎国庆60周年备血,连续组织2次校园采血活动,两次献血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650人,其中献血成功的有549人,累计献血量达10980毫升,及时缓解了国庆期间对血液的需求量。
2010116日,在我校举办了汇聚力量热血浓拯救生命学子情——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大型献血暨首都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倡议会。整个活动累计总时间9.5小时;全天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人数600余人,成功献血人数达571人,累计献血量121200ml。参与志愿者人数150余人,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间340余小时。33所首都高校红十字会代表参与,40余家新闻媒体对本次献血倡议及献血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和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严谨、有序的组织安排,也赢得无偿献血者和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的赞誉。
2011529日,无偿献血为生命喝彩暨北京交通大学大型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天佑会堂拉开序幕。本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中,前来献血的同学、老师共计328人,其中9人选择献血400ML,其余319人选择献血200ML,全天总计献血量67400ML
这种种事迹,都来自一个温暖的名字——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团红十字工作部。
我们的校园献血活动并没有仅仅停留在汶川地震后的一次支援,我们将它视作一支火炬,决心要将它代代相传。因为,每个志愿者的心中,都有一股爱的清流,因为,那爱的清流日夜奔腾,不曾停息。
作为大一新生的我,有幸参与到2011年冬季的校园大型献血活动中来。
早上六点半,志愿者们就已经聚集在天佑会堂,开始了现场的布置。天色微亮,寒风凛冽,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即使在空旷的会堂里已经来回跑了几圈,即使搬着几箱沉重的物资,我们也没有怨言面带微笑。因为心中涌动着爱的清流,因为,手中托起的,是爱,是希望。
早上八点,献血活动正式开始。虽然是周日一早,可献血的同学已经排起了长队。原来,爱之清流不仅涌动在志愿者的心中,更环绕在你我之间。
活动过程中,在谈到现场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时,许多前来献血的同学都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学校和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都给交大学子无偿献血提供了物质和精神保障。他们的评价,不仅仅是对这次献血活动的肯定,更是对北京市血液中心、校医院、对我校志愿者团的肯定。而正是大家的肯定,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下午四点,活动进入收尾阶段。经统计,本次共有386人参与无偿献血,共计406200mL单位血,累计献血量81,200mL
我想,爱的清流在此刻汇集得更大更广。
爱在细水长流间。爱之清流,定会在温暖善良的青年人,朝气蓬勃的交大师生中间不断涌动。我想,一代一代可亲可爱的交大人,会秉承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信念,将这爱的清流,将无偿献血事业,进行到底。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