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通知

致学生们的一封信——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

发布时间:【2013-04-10】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期我国上海、安徽、浙江、江苏等省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还没有发现人传人,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针对H7N9禽流感,介绍一些疾病的相关知识和防控常识,请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减少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减少校外就餐,不食用未煮熟的禽肉、不接触病禽、死禽,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
临床表现:
病毒侵入人体后主要表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起病急,病程早期均有高热(38以上)、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5-7天出现呼吸困难,重症肺炎并进行性加重,部分病例可迅速发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并死亡。
  专家建议,如果有咳嗽症状,并伴有38以上的高热,一定要赶紧到医院就医。从已确认病例的早期症状看,咳嗽并伴有高热是最初的临床反应,很容易被当成普通肺炎治疗。
H7N9病毒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直接接触病毒也可被感染。现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预防措施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以增强肌体对病毒的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
4、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避免去校外就餐;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去人多拥挤的场所。
5、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
6、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全身酸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去医院就诊。
7、若周围有同学出现发热、咳嗽、全身酸痛等可疑症状,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督促其就医;一旦同一班级出现3例及以上有流感样症状者,请立即通知所在学院和校医院。
8、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347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