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通知

肺结核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8-03-21】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动员公众支持、为加强结核病防治而努力的日子,今年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我们需要掌握哪些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呢?

  1.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尤其在大学集体生活中非常容易引起大的流行。

  2.肺结核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或者说通过带菌飞沫传播。

  3.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强身健体、注意饮食营养、保持规律的作息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

  4.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一旦发现有不明原因咳嗽咳痰者,应保持一定距离,必要时佩戴口罩。

  5.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或咯血,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其它常见的症状还有低烧、夜间盗汗、午后发热、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如果     同寝室或同一个教室、办公室有以上症状的同学、教师不断出现或超过3个人时,应该及时告诉辅导员或校医院。 

  6.我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北京老年医院对肺结核检查治疗的部分项目实行免费政策。

  7.一旦确诊为结核病患者,可能需要休学至少一年,接受隔离治疗。 

  8.不要歧视患结核病的人员,只要进行正规治疗,90%以上的病人都是可以治愈的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