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通知

2024年体检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03-15】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4年教职工体检安排

、体检日期

体检日期:3月28日-5月20日期间工作日上午

1、离退休职工:3月28日-29日、4月1日-3日、4月7日-12日。

2、在职职工及各单位自筹人员:4月15日-19日、4月22日-254月28-30日、5月6日-10日。

二、体检时间和地点

1、体检时间:上午7:30-11:30,其中抽血时间:7:30至9:30,碳13幽门螺旋杆菌(自选项目)检测时间: 7:30-11:00

2、体检地点:校医院门诊楼。

、体检楼层分布

楼层

项 目

房间号

一层

条码打印、发放化验单

102室

数字化胸片

放射科

男外科

112室

女外科

115室

二层

男职工腹部彩超、前列腺彩超

209

耳鼻喉科

206室

三层

心电图、

中医体质辨识(65岁及以上老年人)

会议室301

家医签约

会议室301

血压、身高、体重、腰围

308

13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自选项目)

309

办理集体项目

302

办理家属体检表和自费项目

护士站

早餐、收表

护士站

四层

静脉采血

静脉采血室413

尿沉渣全自动分析

门诊化验室411

妇科检查(已婚女性)

妇 科

女职工乳腺彩超、腹部彩超、盆腔彩超(40岁及以上女职工)

402406

 

四、体检项目介绍

(一)必选项目

1、离退休职工体检项目:

科室检查:一般检查(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妇科[TCT、HPV(35-64岁)]、外科、耳鼻喉科;

辅助检查:数字化胸片、腹部彩超、盆腔彩超、乳腺彩超、心电图;

化验室检查:血常规二十四项、血脂四项、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肝功三项、肾功三项、甲功三项、电解质(钾、钠、氯)检查、尿沉渣全自动分析(25项)、尿微量白蛋白、血同型半胱氨酸、甲胎蛋白、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和游离前列腺特异抗原FPSA(男职工)、癌胚抗原、白蛋白、总蛋白、胃蛋白酶原I、II

2、在职职工及各单位自筹人员体检项目:

科室检查:一般检查(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妇科[TCT、HPV(35-64岁)]、外科、耳鼻喉科;

辅助检查:数字化胸片、腹部彩超、盆腔彩超(男职工、40岁及以上女职工)、乳腺彩超、心电图;

化验室检查:血常规二十四项、血脂四项、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40岁及以上)、肝功三项、肾功三项、甲功三项、尿沉渣全自动分析(25项)、尿微量白蛋白(50岁及以上)、血同型半胱氨酸(50岁及以上)、甲胎蛋白、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和游离前列腺特异抗原FPSA(40岁及以上男职工)、癌胚抗原、白蛋白、总蛋白、胃蛋白酶原I、II

(二)项目

序号

检测项目

项目介绍及推荐人群

市场

价格(元)

优惠

价格(元)

 

 

1

肿瘤标志物检测(女性)

(CA199、CYFRA21-1、CA125、CA153)各种恶性肿瘤的初筛和普查

380

216

 

2

肿瘤标志物检测(男性)

(CA199、CYFRA21-1、CA724、NSE)各种恶性肿瘤的初筛和普查

380

216

 

3

微量元素6项(钙、锌、铜、铁、镁、铅)

检查体内微量元素的含量,了解自身微量元素代谢状况,掌握人体营养状况

99

85

 

4

女性激素

(FSH、LH和E2)

通过激素水平测试,了解围绝经期女性卵巢功能,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调节延缓女性衰老。推荐人群:40岁及以上女性

120

100

 

5

过敏原筛查

吸入物和食物过敏原筛查

460

250

 

6

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测

无创检查,通过检查了解胃部幽门螺杆菌感染情况,根据患者临床症状决定是否需要治疗。

100

90

 

7

25羟基维生素D检测

是目前公认的衡量 Vit D 营养状况的金标准。根据血清总25(OH)VitD 的含量不同,可以判断人体VitD 的营养状况。

60

50

 

 

 

五、家属体检

家属和社区居民如有体检需求,可到校医院保健科办理体检,办理时请携带身份证。

1、办理时间:体检期间工作日每天上午8:00~11:00

2、办理地点:门诊楼三层护士站

3、联系电话:51685125

4、体检项目:

科室检查:一般检查(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妇科[TCT、HPV(35-64岁)]、外科、耳鼻喉科;

辅助检查:数字化胸片、腹部彩超、盆腔彩超(男40岁及以上女)、乳腺彩超、心电图;

化验室检查:血常规二十四项、血脂四项、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40岁及以上)、肝功三项、肾功三项、甲功三项、尿沉渣全自动分析(25项)、尿微量白蛋白(50岁及以上)、血同型半胱氨酸(50岁及以上)、甲胎蛋白、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和游离前列腺特异抗原FPSA(40岁及以上男)、癌胚抗原、白蛋白、总蛋白、胃蛋白酶原I、II

 

六、体检温馨提示

(一)采血温馨提示

1、采血前三天保持日常生活习惯,不做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不要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饮酒(因为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影响检验的结果)。

2、采血前一天要禁食 8 小时以上,前一天晚上八点之后不要吃东西(可以饮200ml以内的白开水),以免影响第二天空腹血糖等指标的检测。

3、尽量不要服用药物(必服药物除外,请提前咨询医生),因为药物可能参与血液检测时的化学反应,使检测结果产生偏差。

4、尽量早上9:30之前进行空腹采血,时间过长,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使血糖值产生偏差。

5、采血前安静休息至少5分钟,以保持血液中化学成分的稳定。

6、采血后,请按压5分钟,体质特殊或服用抗血小板和抗凝药物者适当延长。

(二)尿沉渣检测温馨提示

1、请到四层卫生间门口取尿杯、试管

2、为避免分泌物对检测结果产生影响请留取至少10 毫升的中段尿液标本。

3、女性月经干净 5 天后再留尿送检。

4、自行留取尿液标本者,请使用清洁无菌、不含药物的容器,于 1 时之内送检。

(三)放射体检温馨提示

1、体检当日尽量穿纯棉不带任何装饰(如:亮片、珠子、字、花等图案)的上衣,不佩戴任何项链等饰品。

2、对于长发的老师,尽量把头发盘起来。

3、放射科设有更衣室,所有女老师拍片前均需脱掉内衣,以免造成伪影而影响诊断结果。

4、一年内做过放射检查者,为避免二次接触X射线,一般不做放射检查(请提前咨询医生)。

5、怀孕者禁做放射检查,准备怀孕及哺乳期妇女原则上不做。

(四)彩超体检温馨提示

1、腹部彩超需要空腹,体检前一晚请清淡饮食。

2、所有男性均有前列腺彩超,需少量憋尿。

(五)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自选项目)

1、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需要空腹。

2、一个月内服用过抗生素、铋剂、质子泵抑制药物或5天内有上消化道出血,检

查敏感性降低。

七、体检注意事项

1需空腹检查的项目:超、采血、碳13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自选项目)

2认真填写体检指引单各项信息(包括背面的健康调查表),体检当天,体检指引单校医院一102室领取化验单再到四层采血室抽血化验

3彩超、妇科检查和心电图先领号后检查,建议先去领号后根据情况安排个人体检项目。

4、空白未检项目,视为弃检,需本人签字。

5建议将体检项目在同一天做完,体检结束请务必将体检指引单交至三层护士站,否则将无法领取体检报告。

6、体检着装:为体检方便,请避免穿连体衣裙、连裤袜。

 

您的配,祝您体检愉快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