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通知

防雾霾口罩的种类、选择、各人群使用

发布时间:【2015-12-21】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从口罩样式来讲,有折叠式的、杯型的、平板式的,还有的带有活性炭过滤片或者呼吸阀等样式。
    从口罩的防护功能来说,其中分为N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无时。R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时限八小时。P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无时限。
    有些颗粒物的载体有油性时,这些物质附在静电无纺布上会降低电性,使细小粉尘穿透,因此对于防含油气溶胶的滤料要经过特殊的静电处理,以达到防细小粉尘的目的。所以每系列又划分出了3个水平:95%,99%,99.97%(即简称为95,99,100),所以共有9小类滤料。由于生物性微粒多属非油性颗粒因此使用N级即可。
    N95是NIOSH(美国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尘口罩中的一种,N代表其材质仅适用于过滤非油性粉尘,95代表其过滤效能达至少达95%效能。
    以上信息来源: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

    校医院温馨提示:
    1.纱布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均不能有效防止颗粒物吸入。
    2.老师们在选择防护口罩时可参考中国标准KN95、美国标准N95、欧盟标准FFP2口罩(欧标比美标多一个对油性物质的防护),符合上述标准的口罩能过滤大于等于95%的颗粒物。
    3.美国标准N99,欧盟标准FFP3口罩一般用于对高毒和放射性颗粒物及焊接作业时对金属烟的防护,具有99%以上的过滤效率,更适合湿热环境或长时间佩戴防护。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5年12月21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