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第二次急救培训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2-10-23】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2101314日两天,由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2012年度北京交通大学第二次急救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交大学生的热烈回应。
为了提高大学生们的救护常识,增强同学们的急救能力,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急救的相关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特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来我校做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分为理论课程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理论课程中,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如何在突发情况下采取适当的措施及时救助自己和他人,并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历、用生活中的实例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应急救护的重要性。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参与到其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实际操作课程中,老师细致地讲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的步骤,从理论的角度分析了止血包扎的方式和科学依据,从同学们的表现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理解不断加深,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为了更好的反映培训效果,在培训前和培训后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考试,通过对两次答题正确率的对比和分析,结果显示培训后的正确率明显高于培训前,说明培训课程科学有效。
本次培训共有357名师生参加,并经过培训考核取证。经过这次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多种急救方法并且对于一些急救知识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这次活动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及自我救护、他人援助救护技能做出了很大贡献,也提升了校园的安全水平,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服务他人救助他人的乐趣,自觉树立一种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意识,从而更好地为他人、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期,校红十字会还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更多的师生将加入进来,对生命的尊重将融入交大文化。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21019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