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校医院“三好一满意”项目实施系列报道之—

发布时间:【2012-11-01】发布者: 浏览次数: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同时也是高校面临的较为严重、突出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这不仅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给学生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对大学生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有利于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社会影响,对平安、和谐的校园建设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
920日晚上九教中101,为响应校医院党支部三好一满意活动,内科党小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健康管理中心赵春丽大夫的鼎力支持下,特别邀请了我院传染科李寒娟大夫为20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发放近百张宣传资料。
内科党小组组织的此次讲座从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以及结核病如何感染、发病、传染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座,让学生了解到儿童时期接种卡介苗,是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手段。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应注意劳逸结合,要有足够的营养和睡眠,还要有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对结核病的危害、疫情、特点、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学生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刘红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21026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