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2-11-17】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使我校教职工远离慢性病困扰,由校医院与教工餐厅共同创建的健康示范食堂即将进入验收阶段。为了更好地体现和谐我生活、健康交大人活动主题, 2012117日下午,在教工餐厅举办了北京交通大学健康菜品厨师厨艺比赛。校医院和饮食服务中心有关领导、餐厅经理、厨师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厨师,都经过了膳食知识培训,他们根据健康菜品的特点,结合自身丰富的烹饪经验,为大家制作出12道低盐、低油的菜品。通过蒸、煮等烹饪方法,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菜品的营养成分,同时菜品荤素、营养搭配合理,色泽鲜艳,味道可口。每道菜都配有详细的营养成份和热量的卡片说明。大家不但尝到了美味,更感受到了健康,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厨艺比赛,使大家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只有各位厨师学会了如何制作健康饮食的方法,学校的广大教职工才能享受到健康、美味的饮食。
在教工餐厅现已摆放了体重称、体重指数尺、各种食物模型及健康知识宣传展板等,并正式开设了低油低盐菜品和健康主食等窗口。使广大教职工都能够吃到健康午餐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健康的氛围,从而方便教职工了解自身体重情况,帮助其建立良好的饮食行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健康水平。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唐松梅
2012-11-16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