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郑广天校长助理带领校医院班子成员深入电信学院、机电学院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2-12-02】发布者: 浏览次数: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职工身体状况直接影响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校医院长期以来一直把管理和维护教工的身心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在去年深入院系了解教工健康需求、通报教工体检情况的基础上,为探索如何进一步开展对不同人群的疾病预防和控制,更好地为教工提供个体化、便捷化的健康管理, 20121123日和28日,郑广天校长助理带领校医院班子一行,到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郑广天校长助理强调了身心健康对教工、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重大和长远意义,健康是第一财富,是一切美好的基础,只有教工身心健康,才能保证高效率的工作。关心每位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是学校管理者重要的责任。校医院愿意为各院系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希望与学院密切合作,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整体身体素质。电信学院书记蒋大明、副院长刘颖,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院长李建勇、副院长邱成参加会议。
卢云涛副院长对2012年两个学院的体检总体状况向院领导作了汇报,指出了存在的一些健康问题。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常玲针对两个学院的问题做了分层管理的规划,对于健康人群主要以健康教育为主,传播健康理念;对高危人群给予危险因素的生活方式和医学干预;对患病人群开展个性化的疾病管理,利用远程血压、血糖监测设备、能量记录仪、利用健康网站进行健康自我管理等多项方案和措施作了介绍。孔令伟院长针对学校在学生公费医疗和自费生医疗保险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向两学院领导作了汇报和政策解释。康俊书记分析了当前教工面临工作生活等方面较大压力的社会现状,提出健康管理势在必行,应切实从教工自身、校医院和院校管理部门认识到健康问题的迫切性,切实有效地利用校医院专业的团队进行健康管理,确保不生病、少生病,延缓疾病进程,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达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
两个学院领导分别对学校及医院对教职工健康所做的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愿意在校医院的技术指导下,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教工的健康管理。院长、书记还针对教工健康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校医院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在郑广天校长助理的倡议下,校医院与电信、机电学院初步达成了试点工作的合作意向。
健康是事业的基础,生活的保障,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已开始进入健康管理的时代。校医院将继续开展功能社区的家庭医生式服务,通过完善健康档案、慢性病规范化管理、爱健康网、远程健康监测、开展全民生活方式行动及健康教育等措施和手段,对教职工实施长期、连续、有效的健康管理,使教职工拥有健康的身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撰稿人:卢云涛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21130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