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2013年急救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03-21】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316日、17日两天,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初级急救员培训在交大举行。本次培训得到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师资和培训教材、教学物资支持。培训历时2天,总计培训370人,其中教师29人、学生341 人,覆盖全校13个院系和多个工作部门。
在第一天的理论课程部分,海淀区红十字会的资深师资杨老师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其中包括突发情况下自救与互救的注意事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基本知识。讲课过程中,老师用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帮助大家认识急救的重要意义,并用通俗、形象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使师生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
为了让每位学员都能在实际操作练习中得到老师的指导,第二天的实际操作课程采取小班授课方式,7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使用模拟人、急救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正确方法,对心肺复苏和三角巾、绷带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指导,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经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很大,理论知识讲解与技能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巩固了学员的急救知识,还锻炼了现场急救技能,保证了学习质量。
每年我校红十字会精心组织的急救培训项目都深受同学们欢迎,学校教务处对经过系统培训和考核取得北京市红十字会初级急救员证书的同学,给予1个自主教育学分奖励的举措,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今后校红十字会将继续与海淀区红十字会合作,请师资进校园开展培训,实现培训受众的广覆盖,让更多的师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构筑平安校园,传播公益精神不断努力。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3318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