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社区高血压管理

发布时间:【2013-03-25】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320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医院门诊楼三层会议室,由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医师常玲为医务人员作了题为社区高血压管理讲座,近百人参加。此次讲座是交大医院承担区县级继续教育的第二场讲座。
常主任根据基层高血压管理的特点和功能,主讲内容包括认识高血压、高血压易患人群、社区高血压管理、抗高血压药运用艺术、社区高血压管理策略5个方面。特别对高血压的概念、血压形成机制、诊断标准、分层、症状、分类以及对器官的损害都作了详细的解读。
常主任概括了社区高血压管理策略:1.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为主2.医患共同参与3.防治结合。高血压需要长期管理,社区医生重任在肩。她结合社区医院的特点为大家总结了高血压管理工作的流程和社区高血压管理的步骤。同时,她还讲解了降压机理、治疗原则、治疗步骤、降压药的种类及不良反应。
高血压是与遗传有关的生活方式疾病,危险因素主要有遗传、环境、医疗服务、生活方式,其中生活方式占60%。主要是吸烟饮酒、肥胖、缺乏锻炼、脑力劳动、长期精神紧张。可见,社区医生对高血压生患者的生活方式给予健康指导是主要工作之一。
常主任的讲座非常贴近社区医院的临床工作,几乎涵盖了高血压病的所有常识, PPT制作生动,大家不时记录笔记。讲座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社区高血压管理的认识及医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对推动社区高血压管理很有意义。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3322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