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诊急救

发布时间:【2013-04-02】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中心的急诊急救水平,达到发现问题和完善应急机制的目的,利用2013322日、325日、41日的中午对全中心人员开展了急诊急救——高空坠落伤的现场救护培训。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中心90余人参加。
理论部分由内科主任王伟副主任医师主讲,王主任主要从高空坠落伤的救护基本原则、接到出诊电话要做什么、到达现场后首先要做什么、救护程序和原则、分情况进行现场救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通过图片链接为大家展示了创伤伤员的现场检查步奏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对一些常见开放伤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高空坠落伤现场救护流程进行了总结。
操作部分由外科主任姚慧副主任任医师主讲。姚主任从创伤现场救护基本原则以及救护总原则展开现场操作培训。姚主任为大家演示了创伤救护的四个程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步奏以及每个程序的操作流程。对止血中的:指压止血、加压包扎止血、止血带止血、填塞止血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对异物插入、气胸、肠外溢、骨盆骨折四个特殊伤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详细的理论讲解和到位的现场演示操作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不时拿起笔记录要点或者跟着一起操作。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医护人员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情,规范了急诊急救——高空坠落伤现场救护的医疗行为,进一步加强了全院急救体系建设,提升了全员急救意识,同时提高了我院急救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及各科室间协作能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341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