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防治结核,健康和谐,走进校园,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3-04-07】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324日是第18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北京市的主题是防治结核,健康和谐,旨在呼吁社会关注结核病疫情现状和防控形势,采取行动遏制结核病流行,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共创和谐社会。
324日上午,我院保健科医务人员联合学生志愿者在学校二食堂外、学生活动中心等处设立了宣传点,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20多张宣传海报,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500多份宣传材料,接待前来咨询的同学和教职工,以防治结核,健康和谐为宣传主题,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我国防治结核病的惠民政策。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踊跃咨询,专业人员热情讲解,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得到了大家的好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知晓目前我国的结核病防治现状和挑战,以及结核病防治的核心信息和实现免费治疗的政策,营造一个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除此以外,我们还利用了电子邮件、学校知行论坛、微信、微博、校园广播等多种新型快捷的宣传方式,在学生群体中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努力提高师生的知晓率。324日下午,在学校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结核病防病知识讲座,参与者达200多人。保健科大夫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不少参与者表示,通过医院开展的这些宣传活动,他们已逐渐了解了结核病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有哪些可疑症状如低热、盗汗、食欲减退等,最重要的是了解了目前国家对结核病人实施的免费抗结核治疗政策,消除了大家的恐慌心理,并知道了如何科学预防肺结核等。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大家还表示希望校医院一如既往地继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将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位师生乃至社区居民。校医院亦将会利用各种宣传机会,根据我校师生健康需求,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346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