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H7N9流感防控一级响应预案桌面模拟演练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28】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2013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13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做好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继续开展公共卫生事件监测与预警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卫计委,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工作要求,鉴于近期北京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的情况,为了充分做好学校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2013418日下午2:30在科学会堂举行了北京交通大学H7N9流感防控一级预案桌面模拟演练。
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长助理吴强、校长助理郑广天、海淀区疾病控制中心应急办蔡伟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演练,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校医院、社区居委会等单位参与演练。各学院分管本科工作的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副院长、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校医院代表等观摩演练现场。模拟演练由郑广天校长助理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H7N9流感防控桌面演练暨抗击非典10周年精神传承主题宣传》视频片。10年前的417日,SARS病毒袭击交大,交大人众志成城,用严谨和责任铸成历史,做到了一个不倒,一个不少。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病学生全治愈的目标。
海淀区疾病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蔡伟对交大领导重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预祝此次模拟演练圆满成功。
高艳书记作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设置了患者就诊、接诊、检查、上级确诊、信息报送、校内启动一级响应,布置相关工作等环节。对我校突发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进行了模拟演练。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参演人员认真、严谨。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应急情况下的职责,加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高书记对此次模拟演练的精心组织,认真参演,积极应对,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本次演练流程比较清晰、完整,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高书记指出,非典已经过去十年了,非典不只是一次疫情,而是让人更多认识到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交大人承载着抗击非典的宝贵精神,在每次疫情来袭的时候能够筑起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校园的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也在不断进步。
本次演练锻炼了学校传染病防控队伍,提升了交大抗击传染病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3419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