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关注健康、珍爱生命—教职工体检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13-05-16】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在校、院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组织和协调下,将于515日在校医院拉开帷幕。近几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参加健康体检的人逐年增多,人们开始重视健康体检和身体健康,这让我们医务工作者感到欣慰。体检是帮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进行的一次全面大盘点,通过定期体检可以早期发现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和警示信息,找出健康的隐患,及时采取主动的应对措施,从而达到防病、治病,自我健康管理,维护健康、恢复健康、促进健康,以确保良好的健康状态,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即将开始,请您安排好时间,千万别因为太忙、没时间而轻易错过体检机会,让生命绽放光彩,请您别忘了为自己的身体进行一次常态化的健康体检!
在这里向您介绍一下健康体检项目心电图:
图片:临床护理在为教职工体检做准备,认真检查、调试心电图机处于备用状态。
一、我们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是了解心肌电位活动的一种重要而常用的方法。是诊断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检查项目和依据。具有迅速、简便、安全、有效、无痛、无创伤、可重复检查等优点,特别是在诊断心率失常及失常的性质方面优于其他检查方法。专家说:心电图对各种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的诊断分析具有肯定价值。很多心律失常是难以用听诊器分辨的,心电图检查却能一目了然。心电图检查,可以对早期发现心肌受损、供血不足、心律不齐、心肌梗塞等多个心脏问题,对维护生命,促进生命健康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因此是人们体检中的必查项目,也是最重要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心电图检查虽然有较高的诊断意义,但是心电图正常也不能排除心脏病变,故确定诊断时还必须与自身的临床症状密切结合。
二、做心电图检查我们应做好哪些准备:
在检查前:
1、应提前半小时到心电图室,保持心情平静。要注意保持安静,切忌不可进行剧烈运动。
2、避免在饱餐、喝浓茶、喝咖啡、吸烟后进行此项检查。
3、此项检查女性请不要穿连衣裙,这样会给心电图检查带来不便。
4、如果您有心脏病史或正在服用心率失常药物,请提前与医生说明。
在检查时:
1、此项检查安全、无痛,请不要过于紧张,以免造成心率异常。有的人有些紧张、不好意思,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做心电图是为了了解心脏情况必须紧贴皮肤才能探测到信号。
2、体位:做心电图时,请您仰卧平躺于床上。
3、只需把上衣解开,露出手腕、脚腕、胸部即可。
4、不要交谈,也不要进行身体移动,以免影响您的检查结果。关于心电图检查就介绍这些,希望体检时能对您有些帮助。祝您健康!
理:马
2013513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