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关注健康、珍爱生命——教职工体检温馨提示(二)

发布时间:【2013-05-16】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53年世界卫生日就曾提出健康是金子的宣传口号,旨意人们关爱健康,关爱生命,提高健康水平、提高生命质量。而健康体检就是帮助我们实现无病防病、有病早治、治病防残的有效平台,只有通过专业的医疗仪器检查和专业人员的诊断,才能帮助我们更详细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即将开始,您准备好了吗,您知道采血时应该注意什么吗?为了您的健康,我们期待广大的教职工积极参加健康体检,在这里向您介绍有关静脉采血的相关内容,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健康、珍爱生命!

 


图片:临床护理在教职工体检前进行静脉采血培训。
一、采血时应该注意什么吗?
健康体检包括内容很多,而血液检验在体检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它是体检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因为血液检验是最能反映人体基本状况的一种检查,血液中的各种生理病理指标、是帮助我们分析和判断身体健康与否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血液检验在体检中经常作为健康状况初筛的观察指标。
1)血液检验需要在空腹时静脉采血。
2)采血前三天我们应尽量避免过于油腻、高蛋白饮食,不要大量饮酒,保持平日的生活状态、生活规律。
3)采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以免受乳糜颗粒的干扰或影响,引起检验指标异常时难以判断是由于进餐的影响还是身体本身出现了某种疾病。
4)体检化验时间安排早上730—930采空腹血,空腹静脉采血应尽早,太晚会因为(5)体内生理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可能使血糖值产生波动,所以受检者应尽早采血,不要轻易误时。
6)采血时应放松心情、不要太紧张,以免因紧张、恐惧造成血管收缩,而引起采血困难,同时以避免神经血管反射造成的晕厥。另因手术或残疾等因素血管不好,造成采血异常困难者,最好避开采血高峰时段(730—900)采血。
二、静脉采血的止血方法
静脉采血是我们到医院看病或做体检最常见的一种有创性操作方法,下面为您介绍如何安全、有效、快速止血。
1)按压时间:采血后,一般情况下在针孔部位压迫止血5—10分钟,压迫止血时间的长短应因人而异,有的人甚至需要更长的时间方可止血。切勿为了尽快止血,不停的按揉针孔部位,以免血液渗至皮肤下面造成青紫、血肿,这样往往是欲速则不达。
2)按压力度:以不出血为宜。过度用力按压或犹如蜻蜓点水,均不能有效止血。
3)按压方法:用食指、中指、无名指同时按压针孔部位。因为有两个针孔,一个是皮肤上的针孔,这是我们能看得见的;另一个是血管壁上的针孔,这是我们看不见的。如果只按压了皮肤上的针孔,而没有压住血管壁上的针孔,同样达不到有效止血。
如果采血后按压时间不够、按压力度和方法不正确,出现了青紫、淤血和血肿,请您不必惊慌。一般的小量淤血多在一周或两周的时间,就会逐步吸收而颜色变浅、直至血肿消退。
图片:临床护理在为教职工体检前进行静脉采血培训。
理:马
2013513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