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让生命不再等待”2013年第二次初级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3-11-04】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3102627日,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让生命不再等待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回应。
培训历时2天,分为理论、实践操作两部分。共培训219人,其中教职工46人、学生173人,覆盖全校各院系和部分机关、直属单位。
第一天的理论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北京市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讲师团优秀师资马桂林副主任医师主讲。她以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和技能。马老师幽默生动的语言调动了课堂气氛,大家边听边记,掌握了心肺复苏,救护止血,包扎固定等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理论考核。
第二天的实践操作课,分别由8位经验丰富的市红会注册师资带教。学员们通过反复练习,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不仅掌握了更多的生存技能,也纷纷表示学习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能力,让平安校园多了一道安全屏障,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校红十字会将依托我校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并经考核取证的师生志愿者,在院系设立初级救护志愿服务站,配备急救包,在举办各种活动和日常工作时发挥保障作用。
培训得到了海淀区红十字会、校工会、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部、后勤集团、校医院的大力支持。校工会还积极动员、倡导各二级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校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使更多师生受益,更好地服务社会。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31027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