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创建健康校园

发布时间:【2013-12-20】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1年北京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通知,同时,成立了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领导小组。20124月根据学校的特点,开始创建示范食堂和示范单位。这项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校长助理郑广天亲自组织后勤和计算机学院召开启动会、制定方案。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留园餐厅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很快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协调、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经过一年的努力,留园餐厅增添了低盐低油窗口,健康美味的菜品得到了教职工的肯定和欢迎,合理膳食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计算机学院建立了健康工程和激励机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建了羽毛球队、合唱团、太极拳队等,形成了健康生活方式人人参与良好氛围。20134月示范食堂和示范单位一次通过了北京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验收。
2013125日北京市总结大会上,留园餐厅荣获示范食堂荣誉称号,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荣获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海淀区卫生局于20131218日在疾控中心召开了表彰大会,会上交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唐松梅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做了经验交流;201319日在校医院举行了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表彰和授牌仪式。
我们会继续努力,通过各种形式营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使得居民能够积极参与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最终达到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控制慢性病的发生与发展,从而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与健康人口构成比例、提高国民平均寿命和健康寿命的目标。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常玲)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