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6】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6日上午,学校2017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校医院行政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校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郑广天校长助理出席会议,校计生办主任、校医院康俊书记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参会。

郑广天校长助理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人口与计划生育是国家基本国策,我校高度重视,2017年学校人口计生工作总体平稳、取得的进步离不开各二级单位的支持,他代表校人口计生委对各二级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要扩大计生服务范围,特别是要加大对大学生的青春健康倡导和宣传教育服务工作力度,继续把工作落小、落实、落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康俊就我校2017年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及2018年人口计生工作初步计划向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作了报告。2017年校计生办为776位有14岁以下独生子女的职工家庭发放了六一儿童节慰问金;为47位退休职工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为110位职工办理了独生子女职工家庭婴幼儿托补、独补,22户计划生育家庭上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申办、缴费手续;全年为教职工办理《独生子女证》审核2人次;为学生办理生育服务证审核22人次;学生婚育状况表格审核2000余人次。计划生育咨询200余人次、计生药具发放800余人次、为女职工开具产后休假证明61人、计划生育手术费用审核报销3人次。开展“幸福时光”照片配幸福话语作品征集活动,把征集到的18份照片制作成幸福时光台历,拓宽了宣传倡导载体。大学生青春健康选修课全年共培训交大校园“青春健康使者”200余人。全年开展10期同伴教育、受众人群达1000余人,通过活动,向周围同伴传播青春健康知识, 宣传普及艾滋病等防治知识,提高对自己、对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倡导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12.1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校计生办和校医院、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一道,在校园开展了红丝带摄影大赛、“12·1嘉年华”,佑安医院防艾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利用学生在军训基地训练的两周时间,与校医院一道对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向学生发放防艾宣传小册子,在军训医疗点放置防艾宣传易拉宝,扩大了防艾宣传范围。

                          

随后,各二级单位计生宣传员就本单位2017年度人口计生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现场投票评选出2017年度学校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语言与传播学院、校医院、土建学院、法学院,以及4名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工作者,会上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新的一年,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校人口计生各部门将继续群策群力,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围绕幸福家庭创建、和谐校园建设开展更多活动,做好计生宣传教育服务,推动我校人口计生事业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

                        2018年1月16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