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做好“三减三健”的传播使者 ——记老人防跌倒操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8】发布者: 浏览次数: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提出:建立伤害综合监测体系,开发重点伤害干预技术指南和标准。加强儿童和老年人伤害预防和干预,减少儿童交通伤害、溺水和老年人意外跌落。

目前,海淀区也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根据跌倒发生情况估算每年有数以万计老年人至少发生1次跌倒,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常活动及独立生活能力,也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老年人跌倒死亡率随年龄的增加急剧上升,除了导致死亡外,还导致大量残疾,并且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此,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适时推出了“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加强老人伤害预防和干预方面的系列健身操,从而助力居民健康骨骼。  

为了落实上级的这些利国利民的倡议和要求,2018年3月26日下午,校医院举办了“老年人防跌倒毛巾操”的宣传推广及培训活动。在医院门诊楼三层健康教育室,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老年人防跌倒”的重要性。她提到,前几天夜班时,就连续遇到两位学校的老人发生跌倒,一位是摔在楼下的台阶上,导致后脑部损伤,另一位是在家中床边滑倒,前额磕在了床头上,裂了大口子,两位患者都连夜紧急送往人民医院救治了。她从医学角度分析了老年人骨质的特点、易跌倒的原因,用事实证明防跌倒的重要性。接着王一飞主管护师,解读了海淀区疾控中心对组建防跌倒毛巾操的各项要求及实施计划。随后,她播放了毛巾操的视频,又将悬挂的毛巾操的挂图向大家做了讲解。

会后,有个老师说,她老伴前年就骨折了,家里发生了连锁的麻烦事,这个话题又引发了在场老师们的共鸣。大家不由自主地表示:老人跌倒真的是太可怕了。这个毛巾操看起来简单易学,比较实用。以后不仅要自己学会,还会告诉亲戚朋友。临走时有个老师感慨道:现在各级部门都在鼓励国民强身健体,医院还给予这么多人力、物力的支持,我们不光让自己身体得到锻炼,也一定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练习,一起跳起来!( 王一飞、聂颖 )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8年328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