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2018年春季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3】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3月31日、4月1日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和海淀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主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在机械工程楼成功举办。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实践基础,此次培训增加了师资力量。最终共有288位师生(含22名老师和266名同学)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取证。

 

 

  第一天是急救知识理论课,由999急救中心金东青老师主讲,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突发情况下自救与互救的注意事项,同时此次培训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金辉主任带队一行5人给予工作指导,并在理论培训现场带教。主讲老师与带教老师配合默契,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一些互动的环节,提高全员的参与性和动手能力,为第二天的实践课做准备。

 

 

第二天是急救知识实践课,学员分成10个小班,每个班由2经验丰富的红会注册师资带教。带教老师通过板书、视频、模拟现场等形式演示了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如何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排除异物梗阻、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方法等技能,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多种止血、包扎、固定的方法。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急救技能,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纷纷表示在遇到突发的意外事故时,可以把培训中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为冷静的应急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及时的处置,为保障安全与生命争取最大的机会 

培训得到了校工会、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及海淀区电视台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这两天来,红十字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校红十字会将根据师生需求继续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工作,使更多师生受益,更好地服务社会,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北京市第106例、中华骨髓库第1811例造干捐献者荣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和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捐赠前能够深思熟虑,捐赠后能够义无反顾。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拟于2018年4月26号11:00在天佑会堂前厅举办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届时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

                             201843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