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欢聚一堂、共话健康

发布时间:【2018-04-16】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阳光明媚,春回大地,校医院的医生们与我校20余名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在门诊301会议室欢聚一堂,共话健康。

首先,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我院糖尿病小组和高血压小组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计划。2018年校医院将继续开展慢性病防治的科普工作,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会自我健康管理,过健康幸福生活。

接着,她结合慢性病的防治,向大家介绍了校医院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有关内容。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希望能够成为大家健康守门人。

此后,高血压小组组长孙伟娜副主任医师做了简短的发言。她告诉大家,慢病患者自我管理的核心内容是:设定改变不良行为的目标、制订行动计划、然后解决问题。糖尿病小组组长赵春丽医生也简要介绍了小组的工作安排。本年度,健康管理中心参考《中国2型糖尿病自我管理处方专家共识(2017年版)》,设计了《慢性病健康促进活动指导手册》。她为每位学员都发放了《指导手册》。她启发大家从生活方式入手,寻找危险因素,先设定一个容易改变的小目标,循序渐进,改变1-2个不良行为习惯。如果大家没有思路,可以参考我们发放的《指导手册》。

最后,我们为大家播放了《健骨操》的视频,并由医护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实践。做完操后,大家感觉身体出汗,四肢轻快,浑身舒畅。我们将视频发到糖尿病和高血压小组的微信群里,作为一项运动作业,留给大家在家练习。

老师们非常赞成这样的活动模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不少建议,医患互动、彼此启发、相互学习、其乐融融、共话健康。远离慢性病,不仅需要药物,更需要改变不健康的行为习惯和掌握科学的知识技能。传播健康知识、服务健康促进是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愿老师们在知、信、行中汇聚点滴健康、做自己健康的守护者!(赵春丽、聂颖)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8年413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