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家医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4日海淀区卫计委召开2018年家医签约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桂小海副主任部署了今年家医签约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做好签约服务宣传,落实2018年签约工作。明确要求各机构要完善综合激励政策,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项奖励制度,鼓励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签约服务工作。

校医院根据会议精神和海医改办[2018]1号关于印发《海淀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制定《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家医签约实施方案》。

首先明确组织机构,设立家医签约工作组,校医院孔令伟院长担任组长、孙亚慧副院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签约工作人员为组员。明确签约工作组的主要职责和现阶段任务。同时,进行签约整体布局安排。将签约工作中涉及到的各项任务进行部署,对宣传和解读家医签约服务内容、调整现有家医服务团队设置、部署现场签约各环节的准备工作、明确签约信息统计报送要求、部署签约协议质量控制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研究制定了激励方案,鼓励团队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签约对象,采取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完成集中签约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签约服务,让居民体会到签约服务的获得感,中心对签约团队进行了重新布局,从8个团队调整为10个团队,增加了11名成员,目前团队成员共25人。调整后的签约团队人员结构更合理,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防保人员相互补充,同时,加入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的力量补充。除此之外,社区口腔、中医、药剂、外科、眼耳鼻喉、医技等科室人员作为团队支撑人员,为签约居民提供服务。

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在落实好国家政策的同时,解决好人员紧、任务重的矛盾,我们将努力为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签约服务。(孙亚慧)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8年4月19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