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依托家医签约、共话慢病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20】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4日,海淀区卫计委召开的2018年家医签约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布置了今年家医签约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做好签约服务宣传,落实2018年签约工作。

校医院结合医院具体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布置,开展了多方面的工作。其中,慢病患者是与家医签约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在他们中间进行广泛的宣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4月12日以来,校医院开始了本年度的慢病小组健康教育活动。新组建的糖尿病小组和高血压小组分别开展了几次活动。活动先后邀请了中心卢云涛主任医师、外科刘延副主任医师、健康管理中心的聂颖、孙伟娜副主任医师和赵春丽主治医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大家热烈讨论。讲座内容涉及《老年糖尿病人如何预防跌倒》、《糖尿病的并发症》、《高血压的危害》等。每次活动,学员们都结合自身的情况查找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并向授课老师积极提问,场面十分热烈。

每场活动开始,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都会向大家介绍有关家医签约方面的知识和内容,让参会者充分了解家医签约的精神和操作流程,并希望通过大家向外辐射,告知更多的慢病患者主动来我中心签约,选择自己心仪的家医团队,加强对自我的管理。她结合慢性病的防治,向大家介绍了校医院在基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有关内容。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希望能够成为大家的健康守门人。

老师们非常赞成这样的活动模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不少建议,医患互动、彼此启发、相互学习、其乐融融、共话健康。学员们参加完这些活动后,绝大多数都到健康小屋办理的签约或续约的手续,并表示会告诉周围的朋友、同事,积极到我中心来签约。

家庭医生团队是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只有加强签约工作,扩大签约范围,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签约,充分体会到签约给他们带来的便捷和实惠,才能真正更好地发挥家医团队的作用。也只有以家医团队服务为依托,才能更好地做好慢病管理,开展慢病的健康教育。(聂颖)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

2018年4月19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