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学习“健骨操”,健康骨骼我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6】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交大医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慢病小组活动,由孙亚慧副院长带领健康管理中心的成员,教高血压、糖尿病小组的同伴学习“健骨操”,以“健康骨骼我行动”的精神,传播“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运动锻炼是一项基础性治疗,就其作用的性质来说,甚至药物的作用都无法比拟。但一些慢性病患者,因受到骨关节病的困扰,使运动锻炼受到限制。为此,早在4月12日慢病小组第一次组织活动,就放视频倡导组员们学习“健骨操”,并把视频通过微信群发放给大家,留作业回家进一步练习。

  此次健康管理中心组织的慢病小组活动,由孙亚慧副院长亲自带领,健康管理中心聂颖主任具体安排,小组长孙伟娜、赵春丽召集学员。希望以“从我做起,主动健康”的宣传理念,针对“健骨操”这项锻炼技能,医患共同学习,共同掌握。

  学习过程中,组员们练的非常认真。普遍感到这套操看起来简单,真正做到位并不容易。尤其是第六节“枝繁叶茂”的动作,需要慢下来学。对此,聂颖主任带领大家一遍遍做,直到组员掌握了为止。个别老师年龄较大,患有腰腿疼的老毛病,蹲下时很费力。因此,产生了灰心情绪。为此,孙亚慧副院长进行个别辅导,并叮嘱她们安全第一。要掌握动作要领,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经过反复的几遍练习,年轻的老师开始做的熟练起来。并表示虽然整套操时间不长,只是短短的11分钟,但认真做上一遍,就会感到身体微微的出汗,很舒畅,甚至达到了有氧锻炼的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组员们认识到,运动不足也有可能导致骨骼健康问题,比如骨质疏松,进而出现腰腿疼、骨折等现象。学习一套简单的健身操,坚持练习,就能有效地防治这类骨关节病。从而延长运动寿命,提高生活质量。组员们感谢社区卫生服务提供如此暖心、实用性的服务。希望今后能坚持练下去,把这一良好的健身方式传播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主动健康,并从中受益。(孙伟娜)

 

校医院

2018年5月1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