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中国学生营养日: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

发布时间:【2018-05-24】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交大医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对膳食营养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改善学生体质,全面提高青年人身体健康水平。

首先,拥有在大学生中开展了“少喝饮料、乐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有200名大学生签署了倡议书。之后,在选修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1000名同学中推送微信,宣传吃动平衡,介绍合理膳食核心信息,告诉大家营养状况是影响人口素质的主要因素,与他们分享如何预防青少年营养相关疾病。同时,校医院在门诊LED上循环播放以下宣传信息: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并在候诊区播放平衡膳食视频。

5月18日下午健康管理中心与保健科联合,在社区进行健康咨询活动。期间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吃动平衡挂图、200千卡食物需要的运动消耗挂图、吃动平衡海报等宣传资料共计6种,发放宣传品80余份,进行个体咨询20余次。我们为来访者分析咨询膳食营养现状、找出存在问题,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学校及社会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断改善学生营养与健康水平,让学生学会科学选择食品,做到营养均衡,远离营养不良,将“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的理念植入学生心中,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赵春丽)

 

 

 

校医院

2018年5月24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