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签约家医,控烟防病——北京交通大学医院2018年“世界无烟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06-01】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和北京市及海淀区卫计委《关于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通知》及《关于推进海淀区“家庭医生签约”的通知》要求,宣传控制烟草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校医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控制烟草,防治心脏疾病的宣传活动。

目前,正值我校教职工体检期间,每天来院体检的老师及就诊的患者合计600-700人次,校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屏幕滚动播放“2018年世界无烟日”的宣传内容。我们将无烟日的宣传海报及核心知识做成易拉宝,摆放在体检的诊室内,向参检的教职工宣传控烟的重要性。同时利用我院的微信公众号“知行健康苑”,推送烟草和心脏病的相关核心知识,向大家广泛宣传烟草危及心脏健康及烟草控制的措施。医院还通过微博每日播放“海淀区无烟日手势舞”视频。多途径、多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烟草的危害”。

2018年5月31日无烟日当天下午,校医院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老师进行现场签约服务,同时进行控烟的宣传,并为慢病高危患者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本次上门签约活动由主管健康管理的中心孙亚慧副院长亲自统筹规划,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聂颖副主任医师主管负责实施。活动前,健康管理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我院更新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长介绍展板,接着孙亚慧副主任和王一飞主管护师整理了计算机学院教工的签约、建档情况,提前交给学院,由学院主管老师进行预先集中通知。

此次上门签约活动也受到了计算机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为中心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活动当日,首先采用设计好的表格集中采集信息,我们为老师们介绍每个团队长的情况,到场的老师现场根据意愿选择团队进行签约,所有材料经医护人员审核后,统一带回,再进行输机建立电子档案。签约的同时为老师们免费测量腰围、臀围、血压等,对血糖异常的高危患者还测量了随机血糖,给予了相关的健康指导。在活动当中,孙伟娜和聂颖副主任医师还为大家做了义诊咨询,解答老师们有关健康与疾病的诸多问题。同时,她们也向大家宣传烟草对心脏健康的多种危害,倡导大家戒烟、限酒,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防治心血管疾病。本次活动,共有约20位老师现场填写了签约信息表,自愿与我院建立签约关系。

通过2周来开展的多种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广大教职员工、患者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了解;提高了对烟草与慢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关系的认识,受到广大师生和患者们的一致好评。更加强了与签约学院的联系,便于今后共同开展更多、更好的健康促进活动。(聂颖)

 

校医院

2018年5月31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