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夯实糖尿病诊疗能力 提高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18】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校医院的糖尿病诊疗及胰岛素应用水平,提高社区糖尿病的整体血糖达标率,校医院近期举办了社区胰岛素规范治疗培训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校医院作为25家基层社区卫生机构之一参与这个项目。根据社区诊断,糖尿病是仅次于高血压的第二种常见慢性病,社区的家庭医生和社区护士要承担越来越多的糖尿病诊疗管理和健康教育等任务,提高业务水平是前提。 这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赵心博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306医院的李翔博士及石鸿雁医生亲临交大为社区医护答疑解惑。三位讲者分别从北大国际医院内分泌科的慢病管理模式的实践、中国2017版糖尿病指南的解读、预混胰岛素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

北大国际医院与校医院是医联体单位,在慢病管理方面已经有过前期的交流与合作。赵心博士对国内外糖尿病住院及门诊管理的经验和国际医院的探索进行了分享,拓宽了听众的眼界,也为交大如何进一步提高慢病管理水平带来启发。

 李翔博士和石鸿雁医师分别从中国指南和临床预混胰岛素和预混胰岛素类似物的应用进行解读和介绍,丰富了社区医护的知识,给大家带来了知识、理念上的更新。

    分级诊疗要求大部分常见慢性病的诊疗和管理落在基层,校医院一直注重对医务人员加强业务方面的培训和技能的训练,努力提高基层卫生机构诊疗糖尿病水平,把签约患者管理好、血糖、糖化控制好,提高达标率,更好地造福交大、造福居民、造福患者。(卢云涛)

 

校医院

                                2018年7月17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