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发挥中药服务优势,促进社区合理用药

发布时间:【2018-10-17】发布者: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和优秀的文化资源,校医院多年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对促进社区合理用药,校医院中医科及中药房拓宽服务理念、扩大服务内容,为进一步增进和维护社区群众用药健康,从3月开始,开展了“中药交大行”活动。经过前期筹备,开展并持续实施了以下服务内容:

1、增强医药合理用药宣传,将中药房作为中医药宣传阵地,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的中医药宣传、咨询。

2、制作有关中药合理用药的宣传品。将常见问题制作成醒目的折页500份,在社区及中心向居民发放,目前已发放200多份。

3、部分患者要求自己煎药,对这些有需求的师生、居民,中药房会根据患者的处方进行一对一教授正确的煎药方法的指导,保证药效。

药剂科全体人员均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这次“中药交大行”活动,既提升了药剂科人员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重要的是加强了中医药文化在社区的传播,更大的发挥了中医药服务的特色优势,提升了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在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打造健康社区方面取得了更多的社会效益。校医院中医药服务会继续努力,为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的作用付出努力!(秦冬颖)

                                   校医院

                                                2018年10月16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