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加强院前急救 夯实分级诊疗基础

发布时间:【2018-10-24】发布者: 浏览次数: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健康服务,要全面建成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社区卫生机构的院前急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为加强社区卫生机构人员院前急诊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救治水平,在紧急情况下,能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及早处置、识别、转诊,2018年10月23日,校医院组织机构所有科室工作人员,举行了院前急救演练和考核。

除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外,行政科室、辅助科室、保卫保洁人员也要求参加考核,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医院专门购置的模拟人根据心脏按压的深度、回弹和按压频率以及辅助通气的相关指标自动判断操作得分,并且可以分析每项动作指标的合格率和需要加强或改正的问题。近9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考核。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只有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社区卫生机构人员的早期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才能发挥社区机构在健全医疗急救体系中的作用,夯实分级诊疗基础,提高救治效率。

校医院一贯重视对职工进行院前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培训。每年均组织各种形式的桌面演练或岗位练兵,目的就是以基层为重点,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更好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实现全民健康。(卢云涛)

校医院

                              2018年10月24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