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药剂科展开安全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2-11】发布者: 浏览次数:


药剂科承担着学校教职工、学生、周边群众的药品供应、药品质量管理和价格管理保障任务,为患者提供药品调剂和临床用药咨询服务,并为临床各科室提供部分医用耗材和部分医用消毒用品的供应任务。

结合学校和医院近期的安全大检查,为保障科室安全及假期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1月10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药剂科秦冬颖主任组织集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进行了药房安全大讨论,从药品安全、工作环境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认真思考、充分交流、各抒己见,查摆中、西药房的安全隐患,提出消除隐患的建议和见解。

通过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药剂科的药品安全、环境安全是全体工作人员职责所系。药品质量安全方面,要从药品采购、入库验收、上架管理、效期质量检查、药品养护、温湿度管理、处方审核、药品调配、核对发药、药品注意事项用药交待等各个环节做起,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保证患者用药安全;工作环境安全方面,调剂室、库房、更衣室、煎药室的门窗、空调、水电安全管理必须规范、到位。中、西药房每天有专门的人员负责药房的安全和卫生,保证责任到人,保证药房安全;煎药机属于高压操作,为了避免出现安全问题,2019年1月3日,药剂科已经电话联系厂家,再次专门为煎药机做了安全检测,并记录检测时间备查;人身财产安全也很重要,大家工作时出入也要做到随手关门上锁,保证工作人员人身财产安全。

秦冬颖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为药剂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全体工作人员都要遵章守治,责任到人,保证药剂科工作顺利进行。药剂科是窗口单位,未来的工作中大家都要有责任心、细心、耐心、爱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患者服好务,争取窗口零投诉,每个人都要把药房当做自己的家,做好药房安全工作。

 

 

药剂科 秦冬颖

                                2019年1月11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