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医患携手,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19-05-22】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委和北京市海淀区社区生服务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5.19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题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我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

目前,正值我校教职工体检期间,每天来院体检的老师及就诊的患者合计600-700人次,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屏幕滚动播放“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的宣传内容,并在门诊播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系列动画等,指导广大老师和患者积极去健康小屋建档、咨询。同时我中心通过微博、知行健康苑微信公众平台等多途径、多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在医院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易拉宝等,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内容,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和推广力度。

2019年5月17日和5月22日,中心共开展两场健康讲座,为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宣讲家庭医生签约信息,并介绍有关糖尿病、高血压病的相关知识,得到与会患者的一致好评。

2019年5月23日,我中心在交大社区举行了义诊宣传活动。活动中,我们悬挂了宣传条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我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情况,为大家发放了团队的宣传彩页、减盐、减油的宣传折页及家庭医生签约的宣传小人书及我中心刊物《健康列车》,还为部分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并做了义诊咨询,解答居民们有关签约、健康与疾病的诸多问题。本次活动,共有约40居民到场参加活动

通过我们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我中心的知名度,增进了广大教职员工、社区居民和患者对我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小屋、慢病管理、知己门诊和签约团队长等的了解,加强了对慢病高危患者的健康指导及干预,扩大健康教育的受众面。丰富多样的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医患携手,共同守护健康!(聂颖)

 

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2019年5月22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