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校医院&土建学院召开健康拓展服务需求暨基层党建特色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5】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4日,校医院与土建学院共同召开了健康拓展服务需求暨基层党建特色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俊、院长孔令伟,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学院工会主席孙慧环及双方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医院副院长孙亚慧主持会议,双方围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健康方面,结合具体健康需求展开交流研讨。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林剑浩主任医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2015年9月8日,土建学院9名教师携手校医院家医团队成立健步走协会。2015年12月30日,土建学院与校医院家医团队签订健康管理协议。2016年起,学院加大健康管理经费投入,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师购置了小米手环。家医团队以微信、小米运动手环为健康干预载体,利用小米运动的监测管理平台,开始推进“健康土建-行走的力量”项目,以超重/肥胖、血脂/血压/血糖异常等亚健康职工为重点干预人群,帮助老师们增加有效锻炼,控制体重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6至2018年,双方共策划组织健步走活动10期,总天数732天,参与人数627人次。组织开展健康讲座10次,骨科、营养科、呼吸科、皮肤科等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进入学院专科医疗服务团队,利用微信群为老师们进行健康咨询,三年来专家们为老师们开展健康咨询已达200余人次。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师参与到健步走活动中来,健步走协会成员已由最初的9名达到目前的180名成员。

三年来,学院的老师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锻炼习惯,即便是非活动期,也能坚持每周3天以上每天八千步以上的运动量。从“监督走”慢慢养成了“习惯走”,现在正在进入“科学走”的阶段。健康管理活动有效地提升了老师们的健康素养和幸福感,多名老师的健康状况得到了改善。“学院出资-职工参与-家医监督”的服务模式也被北京市采纳作为社区慢病管理模式经验推广。

双方多年的健康管理服务战略合作的经验表明,高层倡导和党政支持是关键,教工广泛参与是基础,经费是保障,组织动员鼓励是政治优势,职工健康素养和知信行水平提高是目标,全面科学指导是必要条件。

林剑浩主任从疾病预防关口前移的角度,高度肯定了校医院与土建学院的这种健康管理模式,建议今后提高健步走活动的多样性、健康指导的个性化,增加教职工积极锻炼的粘附度和科学性。

土建学院和校医院续签了新一年度的健康管理拓展服务协议,双方就今后深入加强健康管理合作的意向达成共识。(供稿:孙慧环、谢兴伟)

2019年7月5日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