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

发布时间:【2019-11-13】发布者: 浏览次数:


1991年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共同发起设立世界糖尿病日”,后定于每年1114举行庆祝活动,并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

《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中指出:40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与生活方式的变化,糖尿病从少见病变成一个流行病,糖尿病患病率从1980年的0.67%飙升至2013年10.4%。至2017年我国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约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27%,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显示,全国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分别为38.6%、35.6%和33.0%,防治任务艰巨

2019年1114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为了提高糖尿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我们在中心门诊楼外悬挂了卫生日宣传横幅,在就诊区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防治糖尿病的核心宣传信息。

11月5日,我们组织“糖尿病小组”成员参加健教活动,由我院护理部唐松梅副主任护师与大家分享《糖尿病足的护理》科普知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经验交流。讲座结束后,我中心赵春丽、白雪医师为大家测量随机血糖,并指导大家如何控制血糖,如何“吃出”好身体。

11月12日下午2点,我中心联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主题宣传义诊活动。中心孙亚慧副主任做了活动致辞孙亚慧副主任、赵春丽、白雪医师8名党员门诊楼前社区为过往师生及教职工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结合宣传材料,引导大家积极开展家庭自测血糖,并建议与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糖相结合。告诉大家知晓自己的血糖水平是糖尿病防控的第一步,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应如何做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学会调理不良情绪,从而做到对自己的血糖心中有数,远离糖尿病困扰。最后,我们向大家积极宣传,如果您已经患上糖尿病,虽然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较多,但只要能主动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规范管理,在社区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个体化综合性治疗,就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也可以预防靶器官的损伤。

现在,我中心健康小屋已经成为广大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的好去处,希望糖尿病患者都能够及时到我中心签约、建档,选择自己的家庭医生,与他们携手,共同管理好血糖。对于病情疑难复杂的患者,我们也可以通过人民医院的预约就诊平台,顺利地转给人民医院的糖尿病诊治专家,让患者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治疗。

本次活动发放了知晓糖尿病、使用烟草危害大等5种宣传资料,共计50余份。为10余位位患者进行血糖测量。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惠及5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定期监测血糖注重防控糖尿病保护家庭的氛围,活动受到了现场广大师生的称赞。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社区卫生中心

 

                              2019-11-13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