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医院之窗 学习园地 政策法规 健康教育 荣誉奖励 医院文化 公益事业
常用药品介绍
药价查询
化验费查询
手术费查询
检查治疗费查询
xyy2525@126.com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之窗 >> 医院新闻

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交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9】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于2010年在墨西哥坎昆宣布将每年5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至此,这个日子使全世界家庭医生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使世界各国所有为社区医疗做出贡献的工作者得到了关注和支持,世界各国政府开始意识到家庭医生工作的价值。

2020年5月19日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在今年这个特殊日子到来之际,国家卫健委号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关心关爱基层医务人员,让签约有动力;(二)多种方式宣传签约服务工作,让签约有影响;(三)统筹疫情防控工作,让签约有支持上级要求:结合疫情实际,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多途径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首先,在门诊大厅LED屏播放卫生日相关知识,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宣传信息推送。结合我院建档和家医签约的具体情况,我们设计制作了一款专门介绍如何建档签约的小视频,广泛推送给我校教职工、学生及社区居民,收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5月18日,我中心在微信群中发出了“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一系列通知,5月19日上午,我中心专门组织了部分医护人员收看了“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大型直播活动。5月19日下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健康管理中心联合内科党小组成员在交大社区的小广场上,组织开展了主题日宣传活动,为广大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新冠防疫知识、家医签约服务政策并解答居民的相关问题。活动现场也设立了预检分诊台,所有参加活动的居民需要先扫码北京健康宝、测体温,再进入活动现场。咨询台之间相隔1米,设专门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居民彼此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小广场上我们摆放了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的主题海报和我中心家庭医生团队长的介绍。同时准备了家医签约、健康列车、慢病防治等宣传材料。中心卢云涛、刘博、聂颖主任医师,孙亚慧、刘春梅副主任医师、白雪、王露主治医师到场参加了活动,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解答她们的问题。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结合展板、宣传材料,引导大家积极了解家医签约和自测血压的有关内容。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慢病患者不能及时到医院来复诊,我中心的签约家庭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并通过提供远程医疗,为广大患者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受到大家的好评。可见,签约家庭医生团队,对于进一步坚持常态化防控,加强慢病管理有着积极的作用。现在,我中心健康小屋已经成为广大高血压患者监测血压的好去处,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希望使更多的居民都能够及时到我中心签约、建档,选择自己的家庭医生,与们携手,共同管理好血压。

专家们还建议居民积极开展自测血压,并建议与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相结合。告诉居民知晓自己的血压水平是高血压防控的第一步,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应如何做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学会调理不良情绪,从而做到对自己的血压心中有数,远离高血压病困扰。最后,我们向居民积极宣传,如果她们已经患上高血压病,虽然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较多,但只要能主动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规范管理,在社区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个体化综合性治疗,就可以控制好高血压,也可以预防靶器官的损伤。对于病情疑难复杂的患者,我们也可以通过人民医院的预约就诊平台,顺利地转给人民医院的高血压诊治专家,让患者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治疗。本次活动发放了4种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先后50余位患者进行血压测量。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宣传了我中心的家医签约工作,营造了坚持防疫、定期监测血压,大家参与,大家受益的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和师生的称赞。

 

                                                       北京交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5-19

首 页| 新闻中心| 健康列车| 留言建议| 荣誉奖励|科室介绍|

访问统计:您是本站的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建设维护: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办公室 维护电话:010-51684830 Email:xyy2525@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 备案号:BJTUICP备14100501